【事前公证】遇到老赖欠钱不还,“赋强公证”帮你解决

2017-08-15 11:02:45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然而我们身边却有不少欠钱不还、我欠钱我是大爷的老赖,手里拿着你的血汗钱还把你拉黑,遇到这样的人常常让你很无奈,其实还有一个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公证来解决。


公证是公证机构根据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依照法定程序对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的活动。



目前公证主要有普通公证和赋强公证两种形式,两者的相同点在于根据法定程序出具的公证证明具有特殊的法律效力,可以不经审查,直接作为认定事实的依据。


不同点在于赋强公证是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三十八条,对公证机构依法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债权文书,一方当事人不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受申请的人民法院应当执行。


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如果你是债权人,一旦借钱的“老赖”按期不还钱,你可以向公证机构申请出具执行文书,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不用先花时间打官司,趁“老赖”还没来得及转移财产,将他“逮住”。


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如果要办理公证证明是一件非常耗时耗力的事情,首先要准备好申请公证所需的材料,在公证处工作日内排队向工作人员提出申请,等待受理、审查才能完成出证,至少需要等待7个工作日,多则是15个工作日,而且每个地区,每种证明的收费标准还是不一样的。


拥有区块链技术并被司法机关认可的权威电子数据保全机构易保全,与公证处无缝对接,易保全用户无需舟车劳顿,也无需在意收费标准,只要花费1200大洋,即可在官网申请线上出具各种类型的公证证明,在3到5个工作日内收到公证证书。


无论是办理普通公证还是还是赋强公证,在易保全官网一键出证要比线下办理省时又省钱,还具有同样的法律效力,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