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开创行业先例,首次对接中国互联网仲裁云平台

2017-06-26 18:36:54

2017626易保全成为首家与中国互联网仲裁云平台实现系统对接的数据保全机构,凡在易保全平台签订电子合同的用户,如出现合同争议和纠纷,均可在仲裁云平台实现一键仲裁。


在法律上相比人们所熟知的诉讼,仲裁还具有省时、省费用,程序灵活、一裁终局、不公开审理、程序保密等诸多优势。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第九条、第五十七条、第六十二条的规定,仲裁裁决是终局性裁决,裁决书一经做出,与终审法院的判决书一样,即发生法律效力,包括既判力和强制执行力。当事人应当履行仲裁裁决;如果一方当事人不自动履行,另一方当事人有权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受申请的人民法院应当执行。



“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网络纠纷也在不断增多,传统的纠纷解决模式无法完全满足时代发展要求。“在网上购物几分钟,但一个网购纠纷却要花费数十天乃至数月时间解决,明显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中国广州仲裁委主任陈忠谦表示,这就亟需一个新的纠纷解决模式。


为了适应新的时代需求,2015年在国务院法制办的关心和指导下,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牵头成立“中国互联网仲裁联盟”构建统一的互联网仲裁平台,中国互联网仲裁联盟云平台


它可以为联盟成员提供独立管理后台,设置个性化配置功能,实现自主管理。仲裁机构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设置人员架构、审批流程、权限配置。除了实现所有案件全程线上处理外,云平台还拥有强大的统计分析功能:同类案件统计查询和推送、立案结案的数量统计、案件延期监控、收退费情况提醒、组庭开庭情况查询等。当事人、代理人也可通过云平台,随时随地了解案件资讯、进行案件管理,为人们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



易保全作为一家专业、公正的第三方电子数据权威保全服务平台,始终秉承“事前保全 事后维权”的核心理念,此次接入“中国互联网仲裁联盟云平台后。用户可以凭借易保全账号直接登录仲裁云平台,在云平台向选定的仲裁机构提请在线立案,在线仲裁高效便捷的解决生活中的各类纠纷问题、省心、省时、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