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互联网公证系统,助力打通网络公证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8-25 10:44:42


近年来,司法部持续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各地公证处积极探索公证新模式,推进公证服务便利化、智慧化改革。互联网公证能有效解决互联网世界中数字行为难以被证明的难题,在预防纠纷,稳定社会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易保全旗下品牌——仲证宝,为公证机构提供一站式互联网公证系统搭建服务,能够极大地提升公证处在线案件受理能力,助力打通网络公证服务“最后一公里”。


仲证宝包括“1套系统”、“两大版本”和“三大子系统”。“1套系统”是指互联网公证系统;“两大版本”是指该系统分为普通版(PC端和移动端,用户可在线办理)智能终端版(适用于公证处、银行,用户可自助办理)两个版本;“三大子系统”是指自助公证系统、网络赋强公证系统和数据存证公证系统,在子系统中。


三大子系统,打通网络公证服务“最后一公里”


1、自助公证系统


易保全通过“互联网+区块链”技术,将公证处现有的线下面对面业务办理,移植到互联网上,公证处在线即可办理一般公证业务,如:委托授权公证、提存公等。



2、网络赋强公证系统


易保全凭借“互联网+区块链+电子签章”技术,公证处通过互联网就能实现债权文书网上赋予强制执行效力。


银行等金融机构可以通过系统对接的方式,线上批量提交办证文件,极大提升公证处的业务量。



3、数据存证公证系统


易保全借助“互联网+公证+电子签约+知识产权保护+区块链存证”等技术,公证处用户可在线签署文件、网上确权、在线监测、录屏/截图/摄像取证、在线实时批量存证、高效出证



除此之外,易保全在三大子系统中,通过“远程视频双录+区块链存证”技术,提供“远程视频双录”功能,支持公证员在线与申请人采用双方或多方的方式进行视频通话,通话完成后,整个通话过程的相关证据材料,实时进行区块链存证,可在线查询、验证,大幅提升办证效率。



4大核心优势:有政策、有需求、有实力、有案例


1、有政策:司法部多次发文为网络公证出台指导和要求。2020年3月,司法部发文明确指出:要深入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合作制试点公证机构2020年底前要全部具备应用电子公证书、在线电子证据保全保管、债权文书网上赋予强制执行效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等能力。2021年2月,司法部再次发文,明确在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20个省市开展网络赋强公证首批试点。


2、有需求:传统公证业务由于数字化水平比较低,业务办理流程繁琐、处理低效、难结案等问题,没有办法大量、快速展业,亟需实现线上办理公证,提高公证效率;对于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车贷、信用卡、信贷等批量的网络借贷业务对于赋强公证也是刚需。


3、有实力:易保全从2014年就推出了在线公证系统,目前已经升级到3.0版本,系统提供多智能终端、私有化化部署、定制化开发等对接方案,具备区块链数据存证、电子签约、远程音视频双录、信息智能录入等核心功能,可快速实现司法监管、功能集成、存证上链、数据共享、资源推送等服务。


4、有案例:目前,易保全已成功为重庆、山东、山西、内蒙、甘肃、江西、江苏、福建等全国20+公证处搭建了线上办案系统并上线运营,其系统的专业性和可靠性备受司法认可。


仲证宝的出现,帮公证处打破了互联网时代用户无法在线办理公证业务、公证员无法在线完成公证审核的僵局,让公证服务向智慧化升级,更专业、便捷、高效地提供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