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走进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分享区块链在司法领域的应用实践

2022-05-17 10:15:41

5月16日下午,易保全品牌总监蒋晓萃受邀到访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为研一学生的移动课堂做《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应用及存证实践》主题分享,结合易保全的区块链技术,从自身应用实践出发,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易保全走进高校,分享区块链技术在司法领域的应用

分享前,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表达了对易保全一行的热烈欢迎,并对易保全进行了简单介绍。

在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声中,易保全品牌总监蒋晓萃开始了主题分享,主要从区块链概念、区块链技术特点、区块链的创新应用、区块链的存证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易保全品牌总监蒋晓萃介绍到:“区块链从本质上讲,它是一个共享数据库,是一种去中心化的记账系统。也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具有去中心化、分布式存储、不可篡改等技术特点。”

在对区块链技术概念进行阐述后,易保全品牌总监蒋晓萃结合易保全发展历程介绍了近年来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并详细介绍及演示了区块链技术在电子签约、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运用,并表示易保全在区块链存证实践过程中充分考虑各司法机构需求,为司法机构搭建“数据存证系统”,提供数据上链存证、核验等服务,让技术切实服务于司法。

区块链应用介绍及演示

针对部分司法判例,详细讲解了“区块链存证”“区块链证据核验”技术对于提高电子证据案件庭审及认定效率的优势,“易保全的区块链存证证据已被广泛采信,目前裁判文书网可查到的案例超过1300+,覆盖25个省市,全国排名前三,超过70%个省级行政区均有被认可判例,尤其是被最高法重大课题调研组、内蒙古高院和无锡中院列入案例典范。”

分享中,法学院学生对于区块链技术在司法领域的运用积极踊跃提问,易保全品牌总监蒋晓萃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易保全品牌总监蒋晓萃还结合实践案例,详细介绍了旗下品牌君子签、微版权的部分司法判例,以重庆摄影界元老全玉玺的案例展开,详细介绍了这位七旬老人从发现作品被盗用,到借助微版权进行维权之路,并获得胜诉和经济损失补偿的案例。

分享结束后,仍有同学上前来询问,易保全品牌总监蒋晓萃耐心地为学生们解答了相关问题。学生们纷纷表示课程受益颇深,从对区块链的不了解到深入了解,并结合实际案例了解了区块链在司法领域的具体应用。

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还表示,未来,还将在产学研方面与易保全达成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区块链技术在司法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创新。易保全也希望通过多年的行业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走进更多的高校,与高校进行交流合作,分享更多行业经验和应用实践。

近年来,易保全因在区块链领域的研究与创新,在区块链技术方面取得的荣誉和成绩,受到重庆各个高校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易保全在2021年年底,在重庆大学法学院也受邀到访进行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应用及存证实践》主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