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创新“区块链+互联网司法”,助力司法服务高效便民

2022-02-21 11:41:50

2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发文“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奋力推进新时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出:不断拓展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应用场景,提升存固证据、在线审判、智能辅助、卷宗管理等方面应用效能和规范程度,为群众诉讼和法官办案提供智能化、一体化、协同化服务。

图片| 截图于最高人民法院官网


近年来,网络借贷、网络侵权等互联网纠纷问题激增,网络纠纷呈现碎片化、系列化、海量化。这给维护互联网司法权威、提供高效解决纠纷服务带来全新挑战,同时也促进法院在审判方式、适用程序、诉讼环节等方面全新模式变革。


如今,诉讼法律体系开始随着日新月异的互联网环境同步演变,其中区块链、信息化为解决互联网诉讼中的许多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逐渐在司法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

传统司法,即线下取证、线下立案、传统诉讼;而互联网司法,可在信息化系统建设上增加区块链应用,将信息流转变成为证据流进行在线传递,全流程皆可在线完成,一键轻松取证,立案,诉讼。


易保全创新“区块链+互联网司法”,助力司法服务高效便民


以易保全旗下品牌仲证宝为例,依托于区块链技术以及强大的司法落地能力,创新“区块链+互联网司法”模式,可以为公证处搭建一站式互联网公证系统,也可以为商事仲裁机构搭建互联网仲裁系统和为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法律维权服务体系,实现了较为成熟的全线上司法服务体系。


1.“区块链+互联网公证”让司法服务更便民

易保全可为公证处搭建网络赋强公证系统、数据存证公证系统、业务自助公证系统,通过区块链、电子签章等信息技术,将区块链节点部署在公证处节点上,让用户可线上进行区块链存证保全、在线公证服务,为群众和司法机构极大地提高了公证事项办理的便捷性。


2.“区块链+智能仲裁”让司法服务更高效

易保全可为仲裁委搭建互联网仲裁系统,民商事主体通过互联网仲裁平台可随时随地参与仲裁活动,还可为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提供合同前置合规、电子数据区块链存证、多通道仲裁、便捷执行等一站式法律维权闭环服务,节省诉讼成本,极大地提高互联网纠纷解决效率。


目前,易保全已为多家公证处搭建了互联网公证系统,并与多家仲裁委、法院建立合作,让证据快速直达司法,互联网纠纷高效解决。未来,易保全将持续发挥“区块链+互联网司法”优势,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