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区块链网络赋强公证系统,助力金融债权纠纷快速处理

2022-02-09 14:32:50

2020年3月,司法部发布《关于加强公证行业党的领导优化公证法律服务的意见》,明确指出:要深入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合作制试点公证机构2020年底前要全部具备应用电子公证书、在线电子证据保全保管、债权文书网上赋予强制执行效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等能力。

网络赋强公证具有公证制度的本质特征,是“互联网+公证”的有益探索,也是创新推进公证业务的有效方式。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公证机构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借助专业的第三方平台搭建网络赋强公证系统,以此完成公证业务的转型升级。


易保全区块链网络赋强公证系统


易保全通过互联网+区块链+电子签章技术,推出了旗下品牌仲证宝,充分发挥在债权纠纷和在线公证领域的创新与应用,为公证处、金融机构搭建区块链网络赋强公证系统,通过将债权文书的赋强公证业务由线下转移至线上,一方面,公证处通过互联网就能实现债权文书网上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另一方面,帮助金融机构解决开展网络赋强公证的“技术”难题,增强金融机构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

易保全赋强公证架构图

区块链赋能公证,实现公证服务高效便民


易保全为公证处搭建一套独立的属于公证处自己的系统,帮助公证处打破互联网时代用户无法在线办理赋强公证业务公证员无法在线完成公证审核的僵局,使得赋强公证服务不再局限于线下办理,通过互联网就能实现债权文书网上赋予强制执行效力,让公证服务更加智能高效、便民惠民。


“公证赋强+科技赋能”为金融机构双重增信


对于有需求的金融机构,易保全可把金融机构系统与公证处系统进行API对接,部署网络赋强公证业务服务,金融机构和广大用户可以实现金融业务在线办理、公证和执行,由公证员亲自在线逐件办理业务,使案件可以不经审判程序,直接进入执行程序,实现区块链事前存证、事后批量发起公证,节省诉讼成本,缩短债权实现的时间成本,倒闭社会诚信体系的建立。


目前,易保全已为多家公证处搭建了网络赋强公证系统,其搭建系统的专业性与可靠性备受公证机构和法院的广泛认可。易保全除了搭建网络赋强公证系统外,还可以搭建数据存证公证系统、业务自助公证系统。未来,易保全将持续发挥“区块链+公证”优势,推动公证行业信息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公证服务质效,为金融风险牢筑“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