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创新“区块链+互联网仲裁”,智能仲裁为仲裁委、金融机构赋能

2022-01-25 12:00:15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线上交易成为商业活动的主要交易形式,互联网金融纠纷和摩擦也愈加增多。互联网仲裁可以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的纠纷解决服务,相比传统仲裁方式,能更好地发挥灵活、快捷、不受层级地域限制、裁决可强制执行等优势,有利于快捷、经济地解决纠纷,也有利于最大程度地降低当事人的时间及人力成本。

仲裁宝作为易保全旗下品牌,是国内最早一批实现区块链在司法仲裁领域的典型落地应用,创新“区块链+互联网仲裁”模式,实现了网络仲裁向“区块链+互联网仲裁”智能仲裁模式的重大转变,可以为国内商事仲裁机构搭建互联网仲裁服务平台,也可以为金融、保险、信托等行业机构提供一站式法律维权闭环服务。

01

为仲裁委搭建互联网仲裁服务平台,提升仲裁办案效率

针对仲裁传统线下处理案件“跑断腿”“耗时久”“周折多”等缺点,易保全以科技创新仲裁,为仲裁委搭建互联网仲裁服务平台,集成线上线下仲裁业务办理和案件管理系统功能,融合区块链、全证据链等先进技术,民商事主体通过互联网仲裁平台可随时随地参与仲裁活动。

目前,易保全已与庆阳仲裁委、玉林仲裁委等国内多家知名仲裁委深度合作,助力提升了仲裁办案效率。

02

一站式赋能金融机构,贷后合规,维权便捷

仲裁宝创新“区块链+电子签约+互联网仲裁”模式,打造签约前-签约中-签约后金融闭环服务体系,为金融、保险、信托等行业机构提供合同前置合规、电子数据区块链存证、多通道仲裁、便捷执行等一站式法律维权闭环服务,帮助用户从合同签约时起到仲裁维权,都有相关的司法配套和专人服务体系,方便、快捷、高效地帮助债权人追回债权,切实保障用户权益。

1、业务合同前置合规,最快1日完成

双方可事前在电子合同中约定网络仲裁,作为启动网络仲裁的依据,确保合同内容及业务模式合规,仅需客户提供原始业务合同模板及业务模式简介,合规服务最快1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2、网上办案过程即时上链存证,实时在线查验

易保全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联合公证处、司法鉴定所、互联网法院、仲裁委等权威机构,搭建保全链存证平台,将电子签约主动采集到的当事人信息、合同主要条款信息、履行情况等要素信息以HASH值的形式实时存储于各个节点,并记录下签约时间、地点、主体、设备等签约中的关键细节,形成全证据链,可实时在线查询、验证,通过事前存证、事后验证,帮助金融机构实现自证清白,确保电子证据的不可篡改和合规性,为网络仲裁审判提供有力证据。

3、多通道仲裁,提高裁决效率

通过对接国内多家知名仲裁委,设置互联网仲裁多个通道,当发生争议或纠纷时,当事人可通过多个仲裁通道,实现一键申请在线仲裁立案,智能生成仲裁申请书、证据材料清单等文件,协助当事人进行仲裁活动,且可以批量处理同类型案件,加快案件受理进度,提升纠纷解决效率。

4、足不出户,仲裁案件流程网上便捷执行

易保全提供案件代理服务,客户只需提供案件证据资料,易保全合作律师负责仲裁文书写作、立案申请、在线开庭、领取裁决书等工作,从交案到出裁决书,最快15个工作日可完成。

仲裁程序完结后,如债务人仍未履行裁决书义务,客户可自行选择是否继续委托易保全律师库的律师代理执行。

未来,易保全将进一步发挥区块链在司法仲裁领域的创新应用落地能力,致力于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方便、快捷、高效、安全的智能仲裁服务,助推互联网金融市场秩序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