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例证!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采信易保全的取证证据

2020-12-07 10:25:40


近日,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就重庆某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侵犯全玉玺《重庆之夜》图片侵权纠纷案作出判决。法院认为,该餐饮公司未经全玉玺许可授权,擅自在该餐饮公司运营的公众号上向公众传播了《重庆之夜》图片,并介绍周二火锅打折促销等业务,其行为侵犯了全玉玺的著作权,最终判处该餐饮公司赔偿全玉玺经济损失及制止侵权的合理支出共计8000元。

在该案件中,全玉玺提交的相关证据,是通过易保全旗下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微版权的视频取证对侵权内容进行取证的,并申请开具了由重庆易保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编号为0272066846号的《电子数据取证证书》,庭审中,法院组织双方当事人当庭验证该证书即附带电子证据,并对其证据予以采信



值得一提的是,微版权的网络取证是由其所属公司易保全联合公证处合作开发,共同推出了取证保V2.0。整个取证环节都是在公证处的监督和操作下进行的,进一步保证了取证证据的法律效力。其取证方式包括URL网页取证、连续截图取证、录屏取证和录像取证,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轻松获取侵权证据。



同时,通过微版权进行的确权数据和取证数据会实时同步至公证处和司法鉴定中心官网,并可根据证书编号直接在公证处和司法鉴定中心进行查询。对于取证数据,还可通过微版权在线申请由公证处出具的公证书和公证保管函,确保数据的不可篡改、权威性和不可抵赖性。



不仅如此,易保全还通过区块链技术成功对接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版权保护中心、仲裁委和CA机构,建立保全链开放平台,使电子数据都可以同步存储到区块链的各个节点上,用于数据去中心化存证保全,解决目前电子数据容易被替换、被篡改、法律效力弱、在线取证难等问题,让电子数据成为可靠的电子证据。

截止目前为止,微版权在全国成功维权判例已达3000+,以下展示部分判例:

微版权(www.wbq360.com)成立于2016年,隶属于易保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于区块链技术以及强大的司法落地能力,致力于发展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务市场。目前业务主要为图片、文字、音频、视频等原创作品提供作品确权侵权监测、侵权分析、网络取证、代理维权等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实现“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的落地应用场景,让每一份作品都值得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