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采信 |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采信易保全的取证证据

2020-12-07 10:27:55

近日,通过易保全旗下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微版权进行侵权取证的取证证据获得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的采信!

案情简介:中院就某学校与某公司图片侵权纠纷案,判处学校侵权并赔偿该公司2000元;学校因不满一审法院判决,向高院提起诉讼,请求撤销一审判决。

法院认为:经对比,纠纷图片在场景布置、人物安排、细节处理等主要构图要素方面均一致,且无署名信息;该公司提供了版权登记用以证明其为涉案作品著作权人,并通过易保全对侵权内容进行取证保全。为制止侵权经由第三方保全证据等因素,学校赔偿该公司合理开支共计2000元并无不当,驳回学校上诉,维持原判。

不仅如此,微版权的取证证据还获得全国各地法院采信。截止目前为止,微版权的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在全国成功维权判例已达3000+,以下展示部分判例:

是什么让微版权的取证证据颇受法院采信?

由于微版权的取证是联合公证处共同开发,不仅取证过程是在公证处监督下进行的,还可在公证处官网同步查询取证信息,并可在线申请由公证处出具的公证证书和公证保管函。足不出户办理业务,方便快捷,更受司法采信。

值得一提的是,在判决中,微版权的证据通常是作为取证证据或是权属证据来帮助维权的。通过微版权进行作品确权的作品,可直接在线申请由国家版权局出具的版权证书,支持电子版权证书与纸质版权证书,确保司法效力。

在此,需要提醒广大用户在向法院提交微版权的取证证据时,还可出示版权证书、公证证书和公证保管函,以及微版权在法院的成功维权判例,以提高取证证据被采信的可能性

微版权(www.wbq360.com)成立于2016年,隶属于易保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于区块链技术以及强大的司法落地能力,致力于发展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市场。目前业务主要为图片、文字、音频、视频等原创作品提供作品确权侵权监测、侵权分析、网络取证、代理维权等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实现“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的落地应用场景,让每一份作品都值得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