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入选区块链企业投资图谱,区块链技术全方位助力知识产权保护

2020-12-07 09:38:54


近日,中商情报网发布2020年中国区块链企业投资图谱,涉及到的区块链产业链分为上游、中游和下游。其中,上游包括底层技术及基础设施,中游主要是技术拓展平台及服务,下游以区块链应用为主。易保全旗下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微版权凭借成熟的区块链技术、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手段和强大的司法落地能力,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成功入选


据了解,中商情报网是国内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和企业综合咨询服务提供商,已构建起企业商业情报数据库,致力于为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企事业发展研究部门人员、市场投资人士、投行及咨询行业人士、投资专家等提供各行业的市场研究资料和商业竞争情报;致力于为国内外各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和政府部门提供专业的行业市场研究、行业专项咨询、项目可行性研究、IPO咨询、商业计划书等服务。


此次,微版权成功入选2020年中国区块链企业投资图谱,标志着微版权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行业地位成熟的区块链技术优势备受专业机构的认可,不仅能提供专业可靠的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服务,还具有极高的投资价值。


一、区块链的发展与潜力

区块链的发展共经历了3个阶段,从2009-2012年以比特币及其产业生态为主的酝酿期,到2012-2015年区块链底层技术创新不断的萌芽期,最后到2016年开始探索行业应用,服务扩展到整个社会的发展期


简单来讲,区块链其实就是一个去中心化分布式账本数据库,主要作用是用来存储信息并有效保证上链数据不被篡改。在互联网时代,能有效地服务于金融、知识产权保护、供应链、政务等众多领域,并能为之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


2019年10月,中央在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后,区块链的相关话题迅速升温,应用场景炙手可热,各地也纷纷出台政策支持区块链与场景的融合与发展。


同时,更多企业也逐步认识到区块链的潜力,开始积极开展区块链技术研发,或直接与区块链企业合作,以期通过“区块链+”完成转型升级,快速抢占行业的制高点,迎来新一轮经济的快速增长。


二、微版权:运用区块链存证技术全方位助力知识产权保护


易保全从2014年起,就已经开始从产业的角度来深耕区块链底层技术的研发和场景应用的创新,首创“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的模式,推出了微版权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作品确权、侵权监测、侵权分析、网络取证、代理维权等一站式服务,让每一份作品都值得保护。


1、在线出具版权证书,最快1个工作日即可出证

对于确权作品,微版权会将作品相关信息快速打包存证上链,利用区块链分布式存储、时间戳、加密等技术实现确权主体不可篡改,确权时间不可篡改,确权内容不可篡改,达到快速获取版权归属和实现内容固化的作用。同时,还可在线申请由版权局出具的版权证书,支持纸质版权证书数字版权证书,最快1个工作日即可出证,让用户同时获得版权证书和区块链确权双重证书,快速完成版权登记认证。


2、全网7*24小时侵权监测,快速定位侵权主体

微版权通过指纹特征提取与比对技术,结合网络爬虫、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手段,为图片、文字、视频等作品进行全网7*24小时侵权监测,对海量数据进行抽取、清洗、存储及管理,按一定算法自动识别和判断哪些内容涉及抄袭,爬取范围更广、成本更低、效率更高。对于监测到的内容,会按侵权对象、侵权作品和侵权结果进行分析和排序,并自动进行分析整理,快速定位侵权主体,方便企业分配律师取证维权。


3、联合公证处开发取证保V2.0,在线出具公证书和保管函

微版权与公证处联合开发“取证保V2.0”,并拥有相关软著证书。取证时,系统会先关闭浏览器,自动清洁取证环境,然后通过系统内置浏览器打开侵权内容所在页面,自动获取当前标准时间,并按所述标准时间计算取证文件的哈希摘要值,然后将哈希摘要值和取证文件上传至保全中心进行存证保全,使维权证据链更完整。同时,还可在线申请由公证处出具公证书公证保管函,免去了线下公证的麻烦,提高电子证据的公信力。


4、区块链实时存证,司法同步公证,提供可信的溯源保障

微版权会通过区块链把确权、取证数据同步存证到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版权保护中心、互联网法院等节点上,即时固化内容,有效防篡改。通过备案号,即可在易保全、公证处、仲裁委等官网实时查询区块链信息,确保全流程可溯源,全数据可核验,全链路可信举证。同时还可扫描证书上的二维码可直接让法官当庭验证,有效提高立案效率。


5、多终端接入,全场景支持,高司法可信

微版权提供SaaS端、PC客户端、手机端、小程序和API接入五大形式,满足用户根据自身需求完成版权登记与网络取证,随时随地高自由度使用产品。目前,微版权的取证技术与取证证据已被全国各大重点法院官宣采信,助力原创企业和个人用户成功维权。


创作是作品产生的源头,传播是作品价值的体现微版权是易保全旗下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依托于区块链存证、司法公证、数字版权以及强大的侵权数据分析能力,帮助原创者利用“区块链+司法”成功维权,全方位助力知识产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