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区块链资讯速览 | 全国首批!区块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正式发放

2020-09-18 18:05:19

 

 、全国首批!区块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正式发放

日,全国首批“区块链技术软件开发师”岗位职业技能证书正式发放,证书由全国职业人才认证管理中心颁发,是官方认证的区块链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用手机扫描证书上的二维码,或在全国职业人才认证管理中心官网,输入姓名、证件号码和证书编号,即可查询证书信息

 

、重庆市数字经济(区块链)产业园揭牌

9月16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区块链高峰论坛在渝举行。在数百名行业“大佬”见证下,重庆市数字经济(区块链)产业园(简称区块链产业园)揭牌。此后,全国乃至全球区块链企业在渝落户,将有更优质的空间载体和更优良的发展环境,重庆区块链产业也将加快集聚发展。据悉,区块链产业园位于渝中区高九路虎头岩转盘旁,前身是2017年成立的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简称区块链基地)。

 

、大连市将支持企业申请区块链技术等概念的经营范围

9月16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快速发展的若干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将改变经营范围的填报登记方式,解决申请人经营范围申请填报难、各地登记标准不一致等问题,支持企业申请网络营销、直播带货、新能源、新材料、区块链技术、数字经济等概念的经营范围。

 

、欧科云链徐明星:区块链+制造业供应链”或将是又一次成功实践

近日,天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天津市促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加快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物联传感追溯、区块链和物联网与制造业供应链的有效应用。

 

、广州发布66条措施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建设

9月16日,广州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官网发布《关于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意见的行动方案》,《方案》指出,探索区块链技术在金融机构间的协同应用,鼓励金融机构共同参与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系统,深入开展行业内业务数据共享机制研究,在满足用户数据隐私保护的条件下,将有关数据逐步纳入共享范围并依法使用。

 

六、“数字福建”新动作:20个区块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9月13日,福建省数字办介绍,20个“数字福建”区块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13日除20个区块链应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外,区块链服务网络(BSN)福建省区块链主干网也正式启动建设。此次福建开工建设的区块链项目所涉及的地区,既包括沿海工商服务业繁荣地区,也包括一些农业大市。建设项目涵盖政务办公、政务服务、公益服务、工农业生产等区块链应用领域示范项目,以及区块链应用服务平台等区块链“新基建”示范项目。

 

、首个区块链领域国家标准在成都举行首场征求意见会

9月11日,全国首个区块链领域获批立项的国家标准《信息技术 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 参考架构》征求意见会在成都交子金融梦工场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成都交子金控集团-电子科技大学区块链研究院承办。这是基于国家标准的首次征求意见会。下一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还将基于此国家标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广泛举办征求意见会,不断完善标准内容,加快推动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西南政法大学推出电子签名解决方案

2020线上智博会上,西南政法大学展示了“原笔迹电子签名与区块链加密存证融合的i-Signing全程无纸化签署方案”。据介绍,i-Signing以手写原笔迹电子签名技术为核心,提供合同、文件在线签署、文书证据在线归档管理、在线存证与出证等一站式智能签署服务,能解决纸质证据电子化过程中的司法效力问题,实现可信证据智能化、规范化。

 

九、易保全网络赋强公证系统,助力公证处在线批量处理债权纠纷

易保全搭建的网络赋强公证系统,能帮助当事人从签署电子合同到在线办理赋强公证,都能通过区块链技术全过程记录并固定证据,并可在线出具公证书,在线赋予借款合同等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使得经过赋强公证的债权纠纷案件不用经过审判程序,直接进入执行程序,有效帮助债权人节省诉讼成本和时间成本。

 

、上海房产经纪协会与君子签强强合作,携手打造智能租房新生态

近日,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与易保全旗下品牌“君子签”强强合作,携手打造智能租房新生态。通过引入君子签区块链电子合同,上海房产经纪协会为指定的上海区域长租公寓企业建立了“便捷、高效、智能、安全”的一体化线上租房服务体系,帮助公寓企业实现了线上化、电子化签约,从而实现公寓企业、租户和社会的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