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网络赋强公证系统,区块链存证助力公证处在线批量处理债权纠纷

2020-09-16 15:04:55


近日,司法部官网转发了法治日报一篇名为《网络赋强公证掀开行业发展新篇章》的文章,肯定了目前网络赋强公证的发展。网络赋强公证作为债权纠纷处置新模式,在化解多元化债权纠纷中,使案件可以不经审判直接进入执行程序,节省诉讼、时间成本,倒逼社会诚信体系的建立。

网络赋强公证的优势


网络赋强公证,即债权文书网上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公证,是公证机构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对债权人和债务人双方之间签署的电子借贷合同进行在线公证,并赋予公证书强制执行效力。当一方不履行合同时,由公证机构出具电子公证执行证书,批量推送至法院,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相较传统公证,网络赋强公证把当事人与公证员面对面的场景转移到线上。实现无接触,无需要预约、跑腿,通过手机应用动动手指就能办理贷款及相关公证,公证员通过后台在线审核当事人提交的资料,提高公证效率。

当借贷发生频率较高时,传统债权文书赋强公证无法适应高频率特点,网络赋强公证因其具有效率高、投入低、智能赋强、智能执行等特点,能够满足海量用户的需求,特别适用于大批量的借贷逾期案件贷后处置

2020年3月25日,司法部党组明确指出:合作制试点公证机构2020年底前要全部具备应用电子公证书、在线电子证据保全保管、债权文书网上赋予强制执行效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等能力。拓展司法辅助、知识产权保护等业务,在新型、前沿领域提升公证服务能力。

网络赋强公证具有公证制度的本质特征,是“互联网+公证”的有益探索,也是创新推进公证业务的有效方式。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公证处也在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借助专业的第三方平台搭建网络赋强公证系统,以此完成公证业务的转型升级。



易保全互联网公证平台


易保全首创“区块链存证+电子签章+互联网公证”模式,充分发挥在债权纠纷和在线公证领域的创新与应用,为公证处提供一站式互联公证系统搭建服务,包括:网络赋强公证系统、数据存证公证系统、自助公证系统,助力公证业务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易保全搭建三大系统的公证处官网首页

易保全搭建的网络赋强公证系统,能帮助当事人从签署电子合同到在线办理赋强公证,都能通过区块链技术全过程记录并固定证据,并可在线出具公证书,在线赋予借款合同等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使得经过赋强公证的债权纠纷案件不用经过审判程序,直接进入执行程序,有效帮助债权人节省诉讼成本和时间成本。


易保全提供技术支持的公证处官网首页



目前,易保全已与多家公证处达成合作,为公证处成功搭建了互联网公证系统,其搭建系统的专业性和可靠性备受法院的广泛认可。比如,今年7月,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法院城南城北两公证处联合签订了《赋强公证执行框架协议》,协议里提到的网络赋强公证系统,正是由易保全提供技术支持并成功完成搭建

易保全提供技术支持的公证处与法院签署协议



易保全创始人兼CEO刘刚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区块链技术在更多领域的应用,互联网金融借贷发生的情况将更加广泛,基于此,网络赋强公证的适用范围、应用场景也将越来越广。目前,易保全是市面上唯一一家能同时提供区块链存证电子签约知识产权保护互联网公证系统搭建的平台,其互联网公证系统能帮助公证处彻底颠覆了传统公证模式,让网络赋强公证、数据存证公证、自助公证更加简单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