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与易保全达成深度合作,成为保全链上的区块链节点之一

2020-09-25 15:23:40


近日,全国首家知识产权服务业行业协会——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与易保全再次达成深度合作,借助易保全的区块链技术对协会网站进行区块链联盟部署,成为易保全联盟链上的区块链节点之一,并提供网站建设和区块链确权对接服务,帮助协会有效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服务能力。


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成立于2015年,是全国首家知识产权服务业行业协会,同时也是北京知识产权局下属协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首都经济圈知识产权工作的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将紧密围绕市场创新主体提供更加专业化、市场化的服务,从而有力推动首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推动首都率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格局,将首都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竞争优势。

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与易保全深度合作,成为联盟链区块链节点



今年7月初,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初次与易保全达成合作,通过引入易保全的作品确权、侵权监测电子签约等服务,帮助协会的会员单位更好地实现知识产权保护和业务管理,从而实现知识产权相关业务全面数字化升级。


嵌入区块链确权服务,成为区块链节点之一


在深度接触易保全的产品和技术后,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决定在用户角色的基础上实现再次升级。无缝对接区块链确权服务,并进行区块链联盟部署,使其成为联盟链上的区块链节点之一,打通司法渠道,提高区块链确权数据的司法公信力。


首先,将易保全旗下的微版权平台子功能——区块链作品确权服务嵌入到协会,方便会员通过协会官网直接进行作品上链确权,可出具同时盖有易保全公章和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公章的区块链确权证书,实现即传即确权。还可在线出具纸质版权证书数字版权证书,最快1天即可出证,让用户在第一时间获得权属证明。

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与易保全深度合作,成为联盟链区块链节点



其次,进行区块链联盟部署,完成从普通用户到区块链节点的角色升级,成为继保全中心、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版权保护中心、CA机构、互联网法院后的第八大节点,是目前保全链上的第一个知识产权协会节点,实现区块链存证数据在司法机构间的实时互通。



然后,搭建“可视化区块链查询“,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也是易保全搭建“可视化区块链查询”的第七个区块链节点机构。通过确权作品的备案号,可直接在协会进行作品的区块链信息查询,实现区块链实时存证随时随地在线溯源查验

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与易保全深度合作,成为联盟链区块链节点



也就是说,以后用户通过协会进行区块链存证的数据,都会通过保全链开放平台实时同步存证到公证处、版权保护中心、仲裁委、互联网法院等节点。不管是易保全的用户还是协会的用户,都可以在易保全、公证处、仲裁委协会官网实时查询溯源。


易保全技术安全可靠,区块链应用备受认可


易保全从2014年起就一直深耕区块链技术的底层研发与应用创新,凭借成熟的区块链电子数据保全系统保全链),荣获了2018年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全国唯一区块链入选企业)2019年⽹信办⾸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备受国家级项目的认可。

 


基于“区块链存证+电子签章+互联网公证”模式,易保全成功为多家公证处搭建互联网公证系统并已上线运行,包括赋强公证系统、数据存证公证系统自助公证系统,区块链技术和系统搭建能力受司法机构的认可。


目前,易保全是市面上唯一一家能同时具备区块链存证、电子签约、知识产权保护、互联网公证系统搭建等能力的公司。对于客户而言,他们往往同时需要上述服务,这也是易保全不断取得市场突破,赢得中国气象局、国药控股集团、拉卡拉等大型企业青睐的一个原因。

 


易保全创始人兼CEO刘刚表示:易保全保全链开放平台,以创造信任为核心,以应用场景为驱动,以数据安全为基石,面向全球优质企业和用户开放业务生态,为不同企业链接不同形式的业务需求,提供便捷可靠的区块链存证、电子签约、互联网仲裁、互联网公证、知识产权保护、司法全配套等服务,助力企业借助“区块链+”快速实现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