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 | 易保全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保全中心的区块链存证优势

2020-03-17 17:47:13

区块链因其具有去中心化、分布式存储、不可篡改等特性,天然适用于电子数据如电子合同、交易、行为数据、专利、版权、图像、邮件等的固证取证。目前,区块链被越来越多的应用在电子数据存证领域。

易保全成立于2014年,一直致力于区块链的研发和创新落地应用,是一家成熟运用区块链技术进行电子数据固化存证,并被司法机关认可的电子数据存证保全机构。

易保全区块链优势:

1、数据防篡改。易保全的区块链技术是基于BCOS开源平台,通过SHA-512哈希算法、时间戳服务、PBFT共识算法,对原数据进行运算和分布式存储,所以一旦数据上链后,就会永久的存储起来,很难被篡改。

2、公开透明。易保全基于区块链去中心化的特性,成功将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互联网法院、仲裁委、版权保护中心、CA机构等纳入保全链开放平台的各个节点上,保障链上的存证数据公开透明、且司法有效。

3、数据不易丢失。区块链底层机制是多节点分布式存储,每个节点都有一份完整的存证数据副本,所以区块链在数据防丢失方面有天然的技术优势。

4、数据可溯源、可查询。通过区块链将存证数据同步到各节点中进行存储,各节点都拥有最新的完整数据库拷贝且所有的记录信息都是透明的,任何人通过公开的接口都可查询区块数据。

5、证据直通互联网法院。易保全是2019年国家网信办首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企业,其区块链证据直通互联网法院,当用户在广州互联网法院立案时,可直接调取易保全的存证数据作为可信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