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区块链电子数据保全中心:用区块链技术有效解决电子证据司法存证

2020-03-19 10:04:18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普及和发展,越来越多的区块链技术和区块链企业,被媒体广泛报道,被普通大众所熟知。区块链所具有的去中心化、共识机制与分布式记账等特点,使其具有不可篡改特性,在解决信任度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因而在各种场景中都具有应用价值。


区块链+医疗,区块链+大数据,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区块链+保险,区块链+智慧城市,区块链+司法等众多区块链+模式的应用在两会代表们的提案以及政府报告中频频出现。

易保全旗下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微版权,通过区块链技术对接公证处、仲裁委员会、版权保护中心等权威机构,作品上传至平台的行为是在多方见证下进行的,同时利用身份验证、哈希值效验、时间戳等技术确保身份信息、作品信息不被篡改。


作品上传至区块链后,如发生侵权纠纷,那么对于权属举证会更具优势。


而对于侵权证据而言,对接公证处后,实现了在线公证,也就可以在线对交易行为、侵权行为进行取证,省去了线下取证的麻烦程序。


权属证明、权益凭证
 侵权行为、侵权凭证
在线取证、在线存证


对当事人而言,采用区块链存证、取证的费用较低,需要存证、取证时可即时发现、即时固定,权利保护更易实现。


目前,易保全区块链存证技术已经较为成熟,在互联网金融、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应用较为广泛。易保全对接公证处、仲裁委、司法鉴定中心、版权保护中心等机构建立联盟区块链(保全链开放平台),每天进入区块链的存证信息已经高达500万。


易保全创始人兼CEO刘刚表示,未来的世界是数字化的世界,将电子数据固化为电子证据,才能够公证客观地还原数字世界的真实性,而区块链存证将是电子数据证据化的主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