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区块链+司法+应用”,助力企业快速抢占行业制高点

2020-03-06 15:59:10

易保全“区块链+司法+应用”,助力企业快速抢占行业制高点

 

自2019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了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并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区块链行业再次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各行业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与实际应用场景相融合,以此获得转型升级。

 

一、以区块链为底层技术,抢占行业制高点

 

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分布式记账、不可篡改等显著特性,通过区块链的分布式技术可以让区块链上的节点实时同步数据,还可以防篡改,数据一旦上链就无法篡改,保障上链数据的原始性和公信力。

 

目前,从各地政府到企业都在积极探索与布局区块链,从北京、深圳、云南的区块链发票,到多地推出的区块链司法存证平台,从北京、广州、重庆的区块链政务,到各行业的“区块链+”等等,我国区块链发展新局面将全面开启。

 

随着区块链地位的不断上升,中国区块链专利申请数量在世界遥遥领先。据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球约有区块链相关专利2.2万件,其中中国占比63%,中国区块链相关行业发展如火如荼。

 

然而,受2020年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发展受滞,大部分工作转移至线上,而那些善于抓住机遇的企业将逐渐凸显出来,借助“区块链+”实现转型升级,抢占行业制高点,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实现实体经济的弯道超车。

 

二、易保全为用户提供“区块链+司法+应用”,区块链大有可为

 

易保全从2014年起就一直深耕区块链的底层研发与应用创新,首创“区块链+司法+应用”的模式,以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保全为基础,推出了电子签约领域的君子签、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微版权、互联网司法服务领域的仲裁宝和互联网公证等多个落地应用场景。

01、区块链+司法+电子数据存证

 

易保全通过区块链、时间戳、加密等技术手段进行全流程区块链存证保全,确保全流程可溯源,全数据可核验,全链路可信举证。并通过保全链开放平台,将数据同步到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互联网法院、版权保护中心、CA机构等,确保电子数据的安全性和司法有效。

 

易保全“区块链+司法+应用”,助力企业快速抢占行业制高点

值得一提的是,易保全的保全链已通过2019年国家网信办首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企业(全国仅197家,重庆仅4家,备案编号:渝网信备50011219179454790019号)。截止目前,易保全累计存证保全量已达20亿+

 

02、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

 

易保全创新“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模式,推出了君子签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为物流、金融、教育培训、供应链、HR、旅游、房地产等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电子合同、电子签章及强司法签约后服务


易保全“区块链+司法+应用”,助力企业快速抢占行业制高点

 

并且,君子签对合同签约的全过程(签约主体、签约时间、签约地点、签约设备等)都会进行电子数据采集和存证,通过技术手段形成签约全证据链。截止目前,君子签累计签约量已达18亿+

 

03、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

 

易保全旗下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平台,通过“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模式,主要为图片、文字、音乐、视频等作品能提供作品确权、侵权监控、侵权分析、侵权取证、代理维权等一站式服务。


易保全“区块链+司法+应用”,助力企业快速抢占行业制高点

经过多年积累,微版权已经为国内众多图片摄影、文字创作、文化艺术、动漫设计、游戏开发、广告业等机构、平台、个人用户,提供了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截止目前,微版权累计确权量已达1.3亿+

 

04、区块链+互联网司法服务

 

区块链+互联网仲裁

易保全旗下品牌仲裁宝,与知名仲裁委和互联网法院实现底层互通,不仅可以直接调取易保全上的存证数据作为仲裁证据,还可直接作为互联网法院的电子证据。当遇到多个相似案件时,可实现案件的批量处理,有效提高仲裁、诉讼效率。

易保全“区块链+司法+应用”,助力企业快速抢占行业制高点

仲裁宝已将电子存证、合同审核、互联网仲裁、法律服务、处置回款等相关服务纳入系统,成为贷后处置最高效便捷的法律途径。截止目前,累计仲裁案件量已达3.8万+

 

区块链+电子签章+互联网公证

易保全不仅能独立为公证机构开发网络赋强公证系统,还可提供由易保全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存证电子签章技术,为公证机构提供一般业务网络公证系统、电子数据存证公证系统、网络赋强公证系统搭建服务

易保全“区块链+司法+应用”,助力企业快速抢占行业制高点


目前,易保全已成功多家公证机构搭建互联网公证系统,助力公证机构相关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有效提高在线服务效率。同时,还可把证据保全需求方或银行等金融机构系统,与公证系统进行接口对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易保全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保全中心,数字世界真实性的守护者,数字资产的保险箱。在疫情面前,易保全将不忘初心,牢记“让权益保护不再难”的企业使命,不断下沉区块链的技术创新,不断升华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将易保全打造成为国内区块链领域的领军品牌,借助“区块链+司法+应用”帮助企业快速实现转型升级,抢占行业制高点,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助力互联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