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金融,易保全智能语音催收机器人——催大师

2019-03-01 15:06:19

科技赋能金融,易保全智能语音催收机器人——催大师。互联网时代,消费金融蓬勃发展,但如何建立完善、高效、合规的贷后管理体系成为行业的短板。易保全推出全新智能催收语音机器人催大师,为消费金融提供整套完善的借贷处置方案,大幅提升贷后回款率,降低行业风险。


科技赋能金融,易保全智能语音催收机器人——催大师




降低催收成本


催收关乎整个信贷行业风险控制及健康发展。传统催收主要依靠人海战术,通过组建大型团队,进行电话、短信或上门作业。但随着贷后业务呈几何级增长,人工催收模式逐渐难以满足企业需求,且存在人工资源成本越来越高的难题。


易保全推出的催大师可有效分担人工催收压力,用智能催收语音机器人先行催收,再用人工跟进未能有效处理案件,由此实现资源更优化配置。同时,语音机器人服务价格本身具有很大的优势,能极大降低催收成本。


提升催收效率


传统的催收方式,因其人为成分较多,存在很多的不可控因素,导致整体的催收效率较低。相比人工坐席有限的工作时间,催大师能够独立完成成千上万个催收电话,是人工劳力的数十倍,工作效率很高。


同时,借助先进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实现对用户意图精准识别,并在充分理解用户意图基础上与用户进行多轮对话,识别借款人的还款意愿,引导客户进行还款,从而切实提高催收作业效率和质量,有效弥补人工催收的不足。


提升催收合法性


2018 年 3 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发的《互联网金融逾期债务催收自律公约(试行)》,明确规定催收行为的合法合规性。传统人工催收中,会存在情绪不稳地、不可控的情况,如放生过激行为被投诉,反而使得平台方处于被动状态。


催大师在催收过程中不仅对借款人对话内容识别记录准确,且自身话术由专业法律人士审核,每一句话都符合法定程序,可有效规避人工可能会出现的催收不规范情况。


提升借贷回款率


催大师提供的服务不仅限于智能语音机器人,而是和借贷相关的整个服务闭环。从贷前风控到贷中存证,再到贷后处置,每一个环节相互关联,为整个借贷环节提供一整套科学的、高效的处置方案。


首先是贷前风控,催大师可提供合法的电子合同服务,为后续的智能仲裁提供保障;其次是贷中存证,通过全证据链为后续的智能仲裁提供依据;最后是贷后处置,催大师提供智能催收服务,对于无意还款用户,则开启智能仲裁,并提供代理执行服务。


在智能仲裁与律师代理执行的加持下,逾期者很快被纳入征信黑名单,形成强力威慑,有效提升平台的回款率。


金融监管趋严背景下,金融回归本质,在提升催收效率的前提下,保证催收的合法性尤为重要,催大师用科技赋能金融,大幅提升催收效率,增强借贷管理水平,降低金融风险,促进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