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正式对外开放

2018-12-08 15:39:38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逐步成熟,其去中心化、防篡改的特性在数据存证、溯源、增信等方面得到很好的应用,帮助企业在市场中更具竞争优势。为了让区块链惠及更多的企业,易保全“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正式对外开放,助推企业数字化升级。




易保全“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正式对外开放






什么是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




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是运用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和不可篡改,同时结合司法创新,构建的一个存证、增信、鉴真的区块链平台。




目前,与易保全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对接的有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员会等司法机构,通过区块链的分布式存储,哈希摘要将同步至各个节点,这样一来,确保数据不可篡改的同时,更增加了数据的权威性。




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的好处




由于数据实时同步至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员会,从而实现了在线公证、在线司法鉴定和网络仲裁等多种颠覆性功能,这些功能为很多行业带来了便利。




首先是电子签约,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实现了电子签约中合同在线签署、合同数据存证、合同纠纷后的在线仲裁、在线取证、代理执行等一站式服务,为电子合同服务平台带来了碾压式的优势。目前易保全旗下的电子合同品牌君子签已位居电子签约行业第一梯队,日签约量已超过400万份。




其次是知识产权保护,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可以在线存证确权、在线监控侵权行为、在线对侵权行为取证、在线代理维权,从而一站式解决了知识产权保护中的确权难、监控难、取证难、维权难。目前易保全旗下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微版权已经成熟,主要面向企业和个人原创作品的保护,其保全的原创作品已超2亿。




除了君子签和微版权以外,易保全正在打造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慧平台智能法律服务平台,借助计算机帮助企业完成一些程序性的、复杂的工作,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易保全的成功离不开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这套系统就如同一片土壤,土壤肥沃了才能造就一片旺盛的森林。




为什么开放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




不难发现,仅是这几个节点的打通,就解决了很多传统行业难以实现的功能,为很多行业带来质的飞跃,如果此区块链的节点越多,那么就拥有无限的可能。




因此,易保全决定对外开放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让更多的企业入链并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享受区块链带来的红利。




这也是为什么易保全的区块链保全系统能成功入选重庆2019年工业互联网(工业智能化) 试点示范项目和国家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的原因。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推进各行各业的发展。




易保全“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正式对外开放


(2018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易保全“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正式对外开放


(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作为国家重点培养的试点示范项目,开放区块链不仅是一种责任,对易保全来说更是一种情怀。自2014年易保全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创新,旨在解决互联网数据安全问题和信任机制,重塑契约精神,而区块链保全系统的成功无疑是最好的兑现。




企业入链的好处




易保全的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已面向全球企业和用户开放业务生态,为不同企业链接不同形式的业务需求,包括电子商务、金融、保险、教育培训、供应链物流、HR、旅游、租赁、第三方支付、医疗、房地产等领域。




进入区块链保全系统的企业不仅可以享受便捷的电子签约、知识产权保护、司法配套等服务,也可以和其他企业相互提供服务,当节点越多,可提供的服务与享受的服务就越多,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的技术和服务将会迎来质的飞跃。这个链就像一个“朋友圈”,而这个“朋友圈”是靠信任建立起来的。




当然,这个“朋友圈”也是有一定门槛的,并非随便一拉就可以进,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的初衷是要构建一个信任、和谐的联盟区块链,因此必须考虑入链企业的征信、信用等问题,确保区块链保全系统的权威,也是对每一个入链企业负责。




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的未来




未来,随着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的开放,链上的节点会越来越多,功能也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完善。届时,不仅是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还会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三辆IT界大马车,加之司法配套、流量配套、营销配套等服务的融合,解决各行业的难点、痛点,既能助力大中型企业升级转型,也能帮助小微企业抱团取暖,真正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易保全电子数据保全中心成立于2014年,是全国首家区块链司法全生态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区块链的研发和创新应用。目前推出了一系列包括“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区块链+司法+数据存证”、“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等落地应用场景,打造出君子签、微版权、仲裁宝、催大师四大品牌,成功构建出一个存证、增信、鉴真的第三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