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助现金贷平台追回欠款,易保全互联网仲裁一体化服务系统再度领先

2018-01-16 10:04:35

2017年12月,随着央行、银监会发布相关文件的下发,大批老赖用户浮出水面,不仅表示“坚决不还款,拖死平台”,甚至在各大网络论坛蛊惑他人拒不还款等。受此影响,多家网贷平台入催率和逾期率大幅升高,如何进行合法高效的进行贷后处置,成为许多网络小贷亟需解决的问题。

而早在2017年7月,易保全电子数据保全中心通过与“珠海仲裁委”机构的强强合作,成立国内首个“互联网仲裁一体化服务系统”,将电子存证、合同审核、互联网仲裁、法律服务、处置回款等相关服务纳入系统。经过测试,目前该系统已经拥有每天受理逾万宗案件的能力,最快5天便可批量化拿到裁决书,成为网贷平台贷后处置最高效便捷的法律途径。

2017年9月案件简述:山东某家现金贷平台与苍山县磨山镇的冯某产生了借贷纠纷,改平台通过易保全互联网仲裁一体化服务系统进行互联网仲裁,在13天内追回这笔欠款。


13天助现金贷平台追回欠款,易保全互联网仲裁一体化服务系统再度领先

案情回顾

2017年8月2日,苍山县磨山镇的冯某作为借款人,通过山东某一家现金贷平台借款人民币10000元,并用君子签电子合同签署了借款协议,协议约定还款期限为一个月。

2017年9月12日,冯某未如约偿还借款,该现金贷平台按照协议约定通过合作的易保全电子数据保全中心向珠海仲裁委申请互联网仲裁,要求冯某偿还借款和利息。

2017年9月13日,珠海仲裁委受理了该现金贷平台的仲裁申请,并通过互联网仲裁的方式,珠海仲裁委于2017年9月18日对该案出具《裁决书》,依据《珠海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和《网贷纠纷网络仲裁专门规则》,裁决冯某偿还借款本金人民币10000元整并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利息及违约金。

2017年9月19日,该现金贷平台委托易保全电子数据保全中心进行代理执行,易保全通过完善的贷后处置模式于2017年9月23日追回了该笔账款,从仲裁申请到追回欠款,整个追款过程只花了13天。

通过互联网仲裁一体化服务系统将原有7-14天仲裁时间缩短到5天,该现金贷平台采用易保全旗下君子签全证据链电子合同,而易保全电子数据保全中心已与珠海仲裁委进行深度对接,合同签署完成后同步到珠海仲裁委成为具备法律效力的电子证据。因此大大缩减仲裁裁决时间,从而提高互联网仲裁效率。

在当下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仲裁的确成为追回逾期借款最有效的强力武器,毕竟背后是来自国家公权力的最有力保障。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持续创新,杜绝“暴力催收”,让网贷平台拥抱监管、助力行业合规化发展,同时遏制失信行为,是易保全坚持科技创新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