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仲裁来临,恶意逾期借款人将受严重影响

2018-01-12 18:11:05

2017年12月1日,央行、银监会发布相关文件,强调:“各地应当引导借款人依法履行债务清偿责任,建立失信信息公开、联合惩戒等制度,使得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互联网仲裁来临,恶意逾期借款人将受严重影响

体化互联网仲裁平台,易保全“业内先行”

2018年,易保全通过与“珠海仲裁委”机构的强强合作,成立国内首个“互联网仲裁”一体化平台,运用互联网仲裁的处置方式,对恶意逾期用户的个人逾期信息进行全面披露并展开追讨,这一举措的正式落地,将使行业恶意逾期借款的“老赖”无所遁形,寸步难行。此举与监管意见不谋而合。

当前社会中存在着这样的一批“吸血鬼”老赖,通过借钱不还并煽动大众不去还换钱,让各大网贷平台的逾期率迅速飙升,不仅仅影响到了业务的展开,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也造成了相当严重的影响。易保全一体化互联网仲裁平台的落地,无疑让那些肆无忌惮的恶意逾期借款人浇了一盆现实的冷水。

最快5天出裁决,恶意逾期借款人主动还款

众多网贷平台表示,由于接入了易保全互联网仲裁,能够批量处理逾期案件,平台催收更加高效便捷。恶意逾期借款人曾明确表示过不会还款,但当平台通过易保全一体化互联网仲裁平台提交案件申请后,借款人在2天之后就主动把欠款还上了。对于那些还是拒不还款的“老赖”,5天拿到裁决后去法院准备强制执行前,也主动还上了欠款。这样的情形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

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严重失信者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互联网仲裁有助于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持续创新,杜绝“暴力催收”,让网贷平台拥抱监管、助力行业合规化发展,同时遏制失信行为。对于不履行仲裁裁决书的“老赖”行为,法院会依法强制执行财产以清偿借款方的贷款损失。如果拒绝强制执行,将会被列入失信黑名单,信息在全网公开可查,被列入黑名单成为“老赖”后,无论坐飞机、高铁,办理银行信用卡、车贷房贷等,都将受限,而严重失信者还可能会被起诉至法院,甚至被追究金融诈骗责任,面临牢狱之灾。随着互联网仲裁来临,对于恶意逾期借款人将受严重影响。

诚信行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您的每一次还款,都是信用的积累!无诚者,而不立,易保全在此呼吁大家一定要重视自己的征信,避免发生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