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供应链金融赋能 电子合同将风控进行到底

2017-12-07 11:28:13

供应链金融是以核心企业客户为依托,以真实贸易背景为前提,运用自偿性贸易融资的方式,通过应收账款转让登记、第三方监管等专业手段封闭资金流或控制物权,对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的综合性金融产品和服务。


为供应链金融赋能 电子合同将风控进行到底


供应链金融平台的出现,导致大量针对企业融资的金融服务也迁至线上。于是,线下签署合同的方式,开始与线上服务产生“异体排斥”。

不少业内某大型企业都反应,业务增长快了,但签合同还是慢了,用户体验还是差了。很多企业表示希望实现数字化签约。

当供应链金融平台开始用电子合同处理债权转让、信用风险担保等事宜,一些错综复杂的债权关系开始得到缓解,变得平和。

有人表示,当“萝卜章”、合同篡改等大型事故的高危警报被电子合同解除后,他们公司的合同管理效率大大提升了。


为供应链金融赋能 电子合同将风控进行到底

帮助供应链金融平台为核心企业、供应商提供基于生态链的商业保理综合业务系统,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的优势,提供项目立项、尽职调查、业务审批、保理协议/合同签约、账款登记及转让、贸易融资(贷款发放)、贷后管理、账款清算等保理业务全过程的应用服务,助力保理企业构建及完善互联网+金融的经营模式,从而更为有效地提高其获客、展业、风险识别与控制的能力,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进而形成完整的供应链金融生态圈。

作为供应链金融基础服务提供商的君子签电子合同,为供应链金融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严守风控要求,以便捷、安全、合规的产品和服务赋能在线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