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 电子签约引领未来

2017-11-21 10:52:33

有人问,电子签约是一个大趋势吗?我的答案是肯定的,能够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产品一定都是某个阶段的新趋势。




先说法律,提及合同、电子签约那么将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工信部《电子认证服务管理办法》、商务部《电子合同在线流程规范》、《电子商务第三方交易平台服务规范》。


再说安全,目前的安全其实就是作为第三方签约平台,要将双方认可的内容先签名(加上数字证书)、再盖上时间戳(证明签订时间,同时保证防篡改)、然后再加密(这样第三方平台是无法看到合同内容)、最后再碎片化存储到云(即便是黑客拿到了某一服务器数据也无法有效还原,除非所有的服务器都攻破了再逆回来,但是这样的门槛是非常高的)。




最后我们来说存储,存储其实来解决的仍然是安全问题,我们生活工作中的合同是签约完成后,是双方各执一份来独立“存储”的,如果合同产生争议,其实也一样去公证处做公证才行,所以电子签约需要这个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来监督签约。




随着这几年互联网企业级服务创业潮来临,SaaS产品的推广与普及、国家对无纸化办公的的政策推导,很多传统纸质化的内容都将慢慢被电子化所替代掉,就像电子发票刚出来的时候,你去星巴克点一杯咖啡不知道如何领电子发票一般,对于新鲜事物我们总要有个适应的过程。君子签作为全证据链电子签约平台,已经获得了两千万用户的信赖,成为电子签约行业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