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纸化浪潮来袭 众行业纷纷借助电子签名技术实现升级

2017-11-20 09:51:07

江西省医疗系统开启“电子发票”时代


 


人民网报道,111日江西省医疗机构开出第一张电子发票,据使用者说在缴费成功后,手机就收到了一条有关电子发票内容的信息通知。点击电子发票相关链接,可查看这次缴费的发票信息。电子发票票面上清晰地标注了发票名称、发票代码和号码,以及商品信息、开票人等信息,内容与传统纸质发票并无区别。

 

据财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开出的医疗机构电子发票可以入账报销,它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与传统纸质发票相同。

 

111日起天津全面实现企业登记全程无纸化


 


人民网报道,111日起天津全面实现企业登记全类型、全流程电子化。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从最前端的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到网上提交设立申请、上传申请材料、人脸识别、实名认证、材料确认、电子签名,整个流程申请人无须到登记窗口就可完成企业的设立登记,真正实现了工商总局要求的无介质、无纸化、无费用的全程网上办理。

 

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推出全程无纸化登机服务


 


民航通消息:从2017102日起,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推出全程无纸化登机服务,旅客通过“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微信公众号或者“航旅纵横APP”即可办理。此举将作为服务提升的亮点之一,既是“互联网+机场”的体现,又是智慧化出行体验的重要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