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4大区块链应用,赋能千行万企数字化转型

2023-12-13 18:10:39


日前,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3年)》,其中提到,2020年至2023年国产区块链产品已经占据主流市场,自主生态正稳步发展壮大,2023年国产区块链产品在国内市场所占比例已达84%。区块链技术面向高扩展、高性能和高安全持续演进。

区块链基础设施建设初见成效,国产区块链自主生态不断发展壮大。易保全作为国内权威的电子数据存证保全机构,从2013年创立至今,创新“区块链+司法+应用”模式,一直深耕于区块链的技术研发和创新应用,在软件方面突破了一批核心技术,打造了「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区块链电子签约」、「区块链司法服务」、「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四大区块链基础应用产品,推动区块链技术结合司法服务融合场景,实现普及应用。


保全链——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平台


保全链是易保全旗下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平台,创新“区块链+司法+电子数据存证”模式,结合区块链技术和自主发明专利,联合公证处、司法鉴定所、仲裁委、互联网法院、版权保护中心、CA机构等20+权威机构发起,并对外开放的联盟区块链平台。


围绕电子数据从生成、存储、验证到最后使用的完整链条,提供电子数据实时采集、上链存储、全局监督、多方存证、司法查验、便捷出证的全链路数据存证服务,让电子数据升级为司法认可的电子证据!


君子签——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


君子签是易保全旗下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创新“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模式。帮助用户将传统的线下纸质合同转移到线上进行签署,主要为金融、人力资源、物流快递、供应链、医疗医药、电子政务等行业企业,提供“身份认证、电子签章、合同签署、合同管理、数据存证、司法出证、法律支持”等一站式电子签约服务及行业定制化解决方案。


能够有效解决传统纸质合同签署“效率低、成本高、管理难、风险大”等痛点,赋能企业降本提效,节能安全,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仲证宝——区块链司法服务平台


仲证宝是易保全旗下区块链司法服务平台,创新“区块链+互联网司法服务”模式,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在线仲裁立案申请、代理执行、证据直通仲裁委等服务。


同时,还可为公证处提供互联网公证系统搭建和相应的定制化服务,助力公证机构业务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


目前,易保全已为重庆、山东、山西、内蒙、甘肃、江西、江苏、福建等多地公证机构搭建了线上办案系统并上线运营。


微版权——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平台


微版权是易保全旗下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创新“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模式,主要为数字藏品行业、代理渠道机构、传统报媒行业、版权交易平台、原创作品平台、律师等行业个人,提供“作品确权、侵权监测、侵权分析、网络取证、代理维权”等一站式知识产权保护解决方案。


能够有效解决互联网时代下侵权行为易删除易篡改导致的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效率低等知识产权维权痛点,助力企业/个人成功维权,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基于四大区块链基础应用产品,易保全不断拓展区块链应用生态,成为星火·链网(司法存证)骨干节点,全力配合“星火·链网”的国家级区块链网络的建设,为服务国家重大数字基础设施、实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底座”。

随着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迎来新发展机遇。易保全也将持续扩大“区块链+”与相关信息技术、更多业务场景的深入融合应用,为千行万企数字化发展提质增效,助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