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运用区块链技术为法院添“智”,让公平正义“触手可及”

2023-07-27 17:20:55


随着“互联网+司法”不断向纵深推进,智慧法院信息化建设成果不断推陈出新,从指尖立案、云端办案再到智慧执行,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在法院工作中的深度应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数字科技带来的司法获得感。


近年来,各地人民法院将持续深化区块链在司法领域的实际应用,与金融机构、公证机构、司法鉴定机构、仲裁机构在证据上链存证的关键环节积极沟通,推进现代化技术与审判执行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数字化的撬动作用,加快推进智慧法院转型升级。


2022年10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人民法院这十年”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人民法院智慧法院建设工作成效。发布会提到:


“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区块链司法应用的意见》,推进建成人民法院与社会各行各业互通共享的区块链联盟,进一步指引区块链技术在司法领域深度应用。”


“重点推进司法区块链存证验证、智能合约、跨链协同等关键技术突破并落地应用。”

目前,中国智慧法院建设已取得了显著成就,未来智慧法院将推动法院工作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用智慧法院的建设成果打通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最后一公里。


易保全运用区块链技术为法院添“智”

易保全作为国内率先将区块链技术进行电子数据固化存证,并被司法机关认可的电子数据存证保全机构。


从2014年就开始致力于区块链的技术研发与创新应用,基于区块链底层架构,利用自有发明专利技术搭建了“保全链”,之后不断优化升级,2018年将“保全链”升级成为了联盟区块链“保全链开放平台”,并升级了司法区块链存证系统


提供“身份核验、电子签章、远程视频庭审、远程视频双录、区块链存证及核验、档案管理”等全方位服务,实现电子证据全链条存证固化、证据可验、流程可溯、结果可信,推动诉讼治理“指尖化”、审判流程“无纸化”、案件管理“规范化”,为法院添“智”,让公平正义“触手可及”。


易保全区块链证据效力


目前,易保全的证据被多广泛采信,目前裁判文书网可查到的案例超过1300+,覆盖山西、福建、内蒙、贵州、山东、安徽、陕西、四川等25个省市,全国排名前三,全国超过70%个省级行政区均有被认可判例,尤其被内蒙高院、无锡中院、最高法重大课题调研组纳入“案例典范”,被法律名家讲堂选入“区块链平台典型案例”。

未来,易保全将继续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司法领域的深度应用,让司法服务在数字时代实现质效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