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区块链技术领域国家标准正式发布,易保全助推区块链标准化发展

2023-06-05 14:09:59



近日,《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 参考架构》(GB/T 42752-2023)国家标准正式发布。这是指导我国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基础性、通用性标准,也是我国首个获批发布的区块链技术领域国家标准。目前已在上百家典型区块链企业中得到应用,进一步加快了我国区块链标准化进程,为区块链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图片 | 截图于工信部官网


01 易保全助推区块链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易保全作为国内首批成熟运用区块链技术进行电子数据固化存证,并被司法机关认可的电子数据存证保全机构,创新“区块链+司法+应用”模式,为政府、企业及个人提供互联网时代可信、安全、便捷、高效的区块链基础应用服务,助推区块链产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在区块链行业标准化、标准化方面,一直引领前行并被广泛应用和认可。在2018年,易保全作为唯一区块链项目入选2018年“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旗下四大产品均已通过⽹信办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审批(1个首批、2个第四批、1个第八批),以及获得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典型企业(2019年、2020年)、2021中国区块链领军企业、2021重庆市区块链十大典型应用案例等行业诸多荣誉资质。




02 易保全让数据“变”有效证据


易保全自研区块链技术,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架构,搭建联盟区块链“保全链”系统,将20+国家权威机构纳入联盟链节点,运用区块链“去中心化、加密传输、防篡改、分布式存储技术,围绕电子数据从生成、存储、验证到最后使用的完整链条,为用户提供全链路数据存证保全服务,实现证据在线实时采集、实时保存、实时上链和实时查验,让电子数据成为合法有效的电子证据,打通数据信任的最后一公里!



全链路存证,证据完整不被篡改


易保全通过SM3和SHA-512加密算法、时间戳服务、PBFT共识算法,帮助用户在第一时间将电子数据进行采集,把存证主体、存证时间、存证过程和存证内容等生成唯一对应的数字指纹,加密存证到区块链上,利用全证据链记录全程关键细节,生成不可篡改的HASH加密文件,确保数据的完整性且不被篡改。




司法多方存证,证据真实不可抵赖


易保全除了提供平台数据存证服务外,还可以将数据在法院、公证处、仲裁委、司法鉴定所、版权保护中心等权威司法机构进行多方存证和实时核验,确保数据真实可信和不可抵赖。



在线便捷出证,证据可靠有效


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实现便捷出证,不需要人工线下出证,直接在独立搭建的存证系统里,就可以为用户实现线上一站式出具证据报告、司法文书,为存证证明和维权诉讼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支撑,提升证据效力。




在司法实践中,易保全区块链存证证据目前已获得153家法院实际判例认可,覆盖25个省级行政区,有近1300+条法院认可判例,在互联网法院审理的案件举证中被广泛使用,区块链存取证技术在司法解释层面、证据效力方面被广泛采信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