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调解仲裁启动网上庭审、网上流转,易保全助力零跑腿办案

2023-05-19 10:58:35


近日,劳动人事争议网上服务、远程视频庭审、异步审理、程序性仲裁文书线上制作送达等新功能,在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一体化信息系统正式上线。立案、庭审、流转皆可在网上完成,广东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全面启动在线模式。




                                                                 图片 | 截图于人社部官网


广东: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全面启动在线模式


近年来,广东调解仲裁创新“互联网+调解仲裁”思维,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便民服务,积极拓宽当事人维权渠道,减轻劳动者维权成本,不断提高劳动争议处理质效。


在“网上庭审”方面,让仲裁服务更便民


广东省依托区块链、语音识别、电子签名等新技术,建立包括语音速录、音像留存、在线质证、在线签名和电子送达等功能的的远程视频庭审平台,只需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即可参与线上庭审,实现从“面对面”向“屏对屏”转化。双方当事人通过互联网即可参与异步审理,在线完成举证质证。




在“网上流转”方面,让案件办理更高效


近年来,广东省探索互联网时代仲裁办案新模式,推进立案受理、审核审批、结案归档等案件流程线上办理,引入电子印章等新技术,通过办案信息系统自动生成、电子送达程序性仲裁文书。




易保全提供一站式智能仲裁服务,提升在线办案质效


易保全旗下仲证宝,是国内最早一批实现区块链在司法仲裁领域的典型落地应用,创新“区块链+互联网仲裁”模式,为商事仲裁机构搭建互联网仲裁服务平台。



针对仲裁传统线下处理案件“跑断腿”“耗时久”“周折多”等缺点,以科技创新仲裁,集成线上线下仲裁业务办理和案件管理系统功能,融合区块链、全证据链等先进技术,支持与金融业务系统和仲裁业务系统接口直连,提供在线批量案件的书面裁决和视频开庭服务。


目前,易保全已有2000+仲裁成功案例,与甘肃、广西、内蒙、广东、湖北、江西等10+家仲裁委达成了深度合作,助力提升了在线办案质效。




易保全还针对仲裁委、法院“网上庭审”需求,推出“远程视频庭审”服务,包括视频连线对话、证据演示和文书发送、笔录记录共享、发起笔录签署和庭审过程上链存证等一站式闭环服务,通过数字科技促进案件零跑腿公正、高效审理,帮助当事人足不出户低成本、高效率解决纠纷。




未来,易保全将进一步发挥区块链在司法仲裁领域的创新应用落地能力,致力于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方便、快捷、高效、安全的智能仲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