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6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易保全助推政企数字化发展

2023-03-21 09:35:57


3月13日,2023年全国两会圆满落下帷幕。“数字经济”、“数字政府”等成为高热关键词。


在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3次提及了“数字经济”:数字经济不断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7%以上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支持平台经济发展。


1次提及了“数字政府”:加快数字政府建设,90%以上的政务服务实现网上可办户籍证明、社保转接等200多项群众经常办理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图片 | 截图于国务院官网


2017年“促进数字经济加快发展”,到2023年“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政府工作报告对“数字经济”的表述不断在变化演进,国家一直释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积极政策信号。


易保全以“区块链+”助推政企数字化发展


易保全作为国内首批成熟运用区块链技术进行研发与应用创新的电子数据存证保全机构,首创“区块链+司法+应用”的模式,推出了区块链数据存证领域的“保全链”、电子签约领域的“君子签”、互联网司法领域的“仲证宝”、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微版权”等4大区块链应用服务,以可信、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助推政企数字化发展。



保全链让数据存证与交互更安全


区块链作为可信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之一,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打破“信息孤岛”,让数据存证与交互更安全。


易保全通过自研区块链技术搭建了联盟区块链“保全链”,将20+权威机构纳入节点,围绕电子数据从生成、存储、验证到最后使用的完整链条,提供区块链存证与验证服务,实现数据可信存证、高效验证,让每一份数据成为合法有效的电子证据。


君子签助推各类业务电子化签署


电子签名、电子签章作为数字化建设的基础设施,是实现企业合同文件线上签署与管理,践行数字化的重要工具。


君子签围绕合同签约前-签约中-签约后,打造“身份认证、电子签名、电子签章、合同管理、数据存证、司法出证等”电子合同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人事、采购、销售、财务、法务、分销、加盟、政务等各类业务在线签字、盖章,业务全程数字化。



仲证宝助推智慧司法发展


近几年,互联网司法建设持续深化,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运用不断塑造着数字时代智慧司法发展新优势。


仲证宝可以为公证处搭建一站式互联网公证系统,也可以为商事仲裁机构搭建互联网仲裁系统和为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法律维权服务体系,实现了成熟的全线上司法服务体系,助推智慧司法发展。



微版权营造版权保护新生态


作为创新原动力以及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知识产权连续多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更有利于经济转型发展。


微版权为数字时代的原创作品提供“作品确权、侵权监测、侵权分析、网络取证、代理维权等”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让每一份作品都值得保护。


数字时代,易保全将继续深耕区块链行业,在电子数据存证、电子签约、司法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起到行业示范与引领作用,以“区块链+”助推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