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上线“远程视频庭审”,实现网上开庭等诉讼服务

2022-10-24 17:10:47


近日,易保全结合仲裁委视频线上开庭、法院线上开庭的需求,依托于自身搭建的网络仲裁系统,全新推出“远程视频庭审”服务,可实现案件庭审过程的视频连线对话、证据演示和文书发送、笔录记录共享、发起笔录签署和庭审过程上链存证等,让视频庭审更加便捷、规范、高效。

易保全远程视频庭审,推动高质高效开庭


远程视频庭审是一种以计算机辅助的同步庭审形式,利用视频和音频系统,让位于不同地点的当事人同时参加庭审,远程视频庭审的形式与普通庭审的形式是一样的,能够真实表现案件双方当事人的所有诉求和辩论的意见。可以有效避免案件延期,减少当事人诉累,在疫情的新形势下,还能做到“庭审不停审”,为群众办实事。

易保全“远程视频庭审”,可以帮助仲裁委、法院大大节约司法资源和司法成本,提升司法工作质效,真正做到高质高效开庭,更有利于当事人快速进行司法诉讼,让视频庭审更加地便民利民。


“云”开庭,助推案件审理高质高效


远程视频庭审依托于网络仲裁系统,庭审前,仲裁员及仲裁秘书线上预约视频庭审时间,给相关庭审参与方发送通知书以及庭审说明,预约时间到时,仲裁员及仲裁秘书通过电脑浏览器接入庭审视频,进行“面对面”视频连线。



庭审过程中,支持笔录记录员屏幕共享,将全过程实时修改及更新庭审笔录内容同步庭审各方参与人,确保从完成笔录到发起签署的过程在各方的参与监督下无法篡改和抵赖。



庭审结束前,还可给当事人发起庭审笔录签署,当事人通过手机接收短信签署通知,打开预览并确认笔录内容后,完成人脸身份认证并签字确认。全流程线上开庭,让案件审理更加高质高效。



区块链上链存证,保障庭审过程合规


庭审结束后,易保全基于区块链存证和保全链技术,会将整个远程视频庭审过程的操作记录、庭审视频文件、笔录文件等同步联盟区块链的各个节点进行同步存储和备份,并可在权威机构节点进行实时查询、核验,将庭审全过程数据进行事前存证和事后验证,确保庭审证据的不可篡改和合规性,从而保障视频庭审的公平正义。


易保全“远程视频庭审”服务可应用于仲裁委和法院线上开庭审理中,帮助仲裁委、法院积极引导当事人优先通过网络平台开展诉讼活动,做到疫情防控、案件审理两不误,推动网上开庭等诉讼服务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便民利民诉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