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仪调节阀上线易保全区块链应用,打造供应链业务闭环

2022-07-06 10:49:28

近日,川仪股份旗下“川仪调节阀”与易保全达成合作,通过打造“供应链区块链平台”,实现供应链业务文件/单据在线签约,交易数据全流程区块链存证,进一步降低供应链业务生产采购成本,提升供应链运营效率。

“川仪调节阀”介绍

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简称“川仪调节阀”)成立于1970年,是A股沪市上市公司——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一直致力于调节阀、球阀、蝶阀、减温减压装置、气动执行机构及附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成立以来,公司荣获了“全国机械工业先进集体”“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优秀产品奖”等多项荣誉。

01

“川仪调节阀”供应链业务现状和需求

基于“川仪股份”智能制造总体目标,“川仪调节阀”在业务管理和未来发展中,亟需借助信息化、数字化技术手段,形成“客户、销售、合同、订单、应收账款”等全流程销售闭环,推动供应链业务降本增效。

在传统的供应链条上,业务文件/单据签字盖章环节只能在线下进行,这给业务发展带来不小的局限:

1、业务文件、订单单据量大签署周期长、效率低,影响销售签单和订单及时下单出库;

2、供应商伙伴多,纸质合同签署收账、盖章来回跑腿,成本高;

3、签署进度难跟进,文件难管理、难查找

4、业务文件涉及产品机密信息,纸质存管方式,无法保证信息在流转中的泄露和篡改问题

02

引入电子签约+数据存证,推动供应链生产采购管理全程电子化

易保全利用区块链电子签约和数据存证技术,为“川仪调节阀”现有的“供应链业务系统”打造“供应链区块链平台”,让企业具备身份认证、电子签章和数据存证能力,推动供应链生产采购管理全程电子化。

“川仪调节阀”:通过“供应链区块链平台”可以将供应链业务模块进行划分,并对相关单据模板、部门架构、用章权限、管理权限等进行设置;设置完成后,业务人员和签署领导可以在线制作、审批、发起、管理电子文件/单据,后台自动调用“君子签”电子签章在线完成签署。

供应商:通过手机获取签署邀请短信,完成身份认证,验证真实身份和意愿后,即可用手机在线签名确认

签署完成后,所有文件/单据的关键数据(原始电子文件、签署主体、时间戳等)HASH摘要的形式,实时同步存储至联盟链上的各个节点,可随时在线查验,确保合同内容、信息不可篡改,保障证据链完整可靠,方便后期合规审查、纠纷解决时的有效举证,同时,提供相关司法服务,解决合同纠纷的后顾之忧!

目前,“川仪调节阀”生产材料采购过程中的“框架协议、价格协议、检验报告、供货框架协议、下单/送货/结算确认函”等多种核心业务文件/单据和内部劳动合同、保密协议、人事证明已全面实现在线签署。

引入电子签约和数据存证后,有效解决了“川仪调节阀”供应链业务文件/单据的签署问题,让“川仪调节阀”与供应商不受时间、地域的限制,通过电脑、手机,就能完成整个供应链业务文件/单据的审批、签署、存管、查询、下载,全过程在线化,全流程数据存证,保障供应链运营降本增效,合规安全。

未来,易保全将持续发挥自身的区块链应用实践能力,为“川仪调节阀”更多业务场景,提供合法有效的电子签约和可信可靠的数据存证服务,助力“川仪调节阀”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