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数据保全为何备受名企青睐

2016-09-23 16:14:38

导语:日前,易保全电子数据保全中心与海尔达成合作,未来易保全将为海尔提供从签约到保全的一站式数据保全服务。据悉,今年易保全电子数据保全中心已与海尔、创维、富士康等企业达成了合作,是什么原因让名企都青睐电子数据保全呢?我们采访了易保全电子数据保全中心刘刚。

刘刚--外号“铁拳”,是一位有着近20年从业经验的互联网高管,曾执掌过海关总署,并出任过入华外企、第三方支付的信息安全顾问,现任易保全总经理。

数据安全才有价值


刘刚谈到,电子数据保全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其目的就是将电子数据转换为电子证据并进行固化,以确保电子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刘刚认为,数据只有安全才有价值,不应单纯的认为有价值的数据才需要安全,企业和个人一定要树立这样的概念。未来我们生活在一个数字化的社会里,财富、权益都将依赖于电子数据的展示,只有确保电子数据的原始性、客观性,才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注重电子数据保全。

云存储VS区块链数据保全


通过了解我们发现,目前进行数据保全的方式有两种,一种采用云存储;还有一种就是区块链数据保全。客观来看,云存储就是将所有数据存储至第三方,类似于数据托管,而这种方法,依然有数据被篡改的可能,在法律上易产生异议。而另外一种方式,区块链数据保全,利用区块链将哈希加密后的数据进行保全,通过区块链的去中心化、防篡改特性,彻底杜绝了任何一方对数据进行篡改。

最后,刘刚提到,数据保全在西方已有成熟应用,而对于中国还是朝阳产业,但它的应用领域十分广泛:互联网金融、电商、医疗卫生、公共事业、银行......只要有数据产生的行业都能应用,任何一个应用场景都将是千亿级市场。易保全将打造To b\To c的商业模式,致力为平台提供数据保全服务的同时,也为互联网个人提供原创保护服务吗,未来有电子数据保全的地方,就有易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