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入选2021年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服务商资源池

2021-11-29 11:45:45

11月22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2021年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服务商资源池名单,经申报、评审、综合审核、公示等环节,易保全成功入选。其中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君子签入选“第三方云平台服务”方向,“网络空间测绘与风险管理及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及区块链电子数据保全”入选“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易保全继2018年荣获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云服务资源池2020年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服务商资源池名单后又一次在资源池领域斩获殊荣。这代表着易保全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研发创新能力、技术服务能力和公司的整体运营情况已备受政府的认可。


易保全以“区块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易保全从2014年起就开始深耕区块链的底层技术与应用创新,是一家成熟运用区块链技术进行电子数据固化存证,并被司法机关认可的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保全机构。首创区块链+司法+应用”的模式,以电子数据存证保全为基础,推出了“ 区块链+司法+电子数据存证”的保全链、“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的君子签、“区块链+互联网司法”的仲证宝、“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的微版权


凭借成熟的区块链技术和落地应用能力,易保全已获得2018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唯一区块链入选项目)三获⽹信办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企业(1个首批、2个第四批)、2019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全球区块链大赛创新应用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区块链技术实力备受认可!


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保全,筑起数据安全网


数字化浪潮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数字化转型的队伍中来,越来越多的信息将被数据化,数据安全能力将成为数字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易保全通过区块链底层技术,联合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法院、仲裁委、版权保护中心、CA机构等权威机构组建联盟区块链“保全链开放平台”,建立了一个电子数据存证保全生态,保障平台用户可以享受到多方数据存证保全的服务,有效解决电子数据从产生、存证,到公证、举证等全链路可信问题,为企业牢筑数据安全网。

上链时,易保全通过SM3和SHA-512等加密算法、时间戳服务、PBFT共识算法,帮助用户在第一时间将电子数据存储到区块链上,利用全证据链记录全程关键细节,生成不可篡改的HASH加密文件,从而保证数据的完整性且不被篡改。

上链后,将进行区块链存证保全的电子数据同步存储至“保全链开放平台”的各个区块链节点上,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分布式存储、不可篡改等特点,保障链上的存证数据的可信性和安全性。


诉讼时,用户可以通过相关司法机构直接查证并展示证据,还可在线出具多种具备法律效力的相关证书,有效提高司法诉讼效率。


区块链电子签约,提升合同全流程效率与风控


数字时代,电子合同、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等作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应用,逐步成为政企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而合同签署的规范与安全也成为国家与政企关注的重点。


易保全旗下君子签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创新“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模式,将区块链、电子签约和司法服务相结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实名认证、合同签发、印章管控、合同管理、区块链存证、司法出证”等具备法律效力且可靠安全的全生态电子签约服务,相比纸质合同,成本低、效率高且保密安全。用户还可根据需要,可单独使用电子签约、数据存证或在线司法等功能。

君子签基于PKI/CA体系,为企业及个人提供身份认证意愿验证的双保险服务,依托国家权威数据源授权,对用户提交的个人及企业信息进行真实性校验,通过手机号验证、人脸识别、企业对公打款等进行意愿确认,确保签约主体身份和意愿真实有效,并提供PC端和手机端两种电子签章方式,帮助用户快速签署和管理各类合同文件,满足用户不同场景对电子签章的要求,简化办事流程,提高签约效率。


同时,君子签会对合同签约的全过程(主体、时间、地点、设备等)进行区块链存证,形成签约全证据链,有效防篡改、防抵赖,确保信息数据的“云上安全”。如遇合同纠纷,可直接在线申请司法出证,在线公证鉴定、在线诉讼与在线仲裁,为当事人解决签约后可能遇到的纠纷难题。


未来,易保全将继续深耕区块链的底层技术和应用创新,扩大“区块链+”的创新应用,积极发挥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企业和区块链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工业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为企业插上智能化的翅膀,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