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部门联合发文开展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易保全区块链应用加速落地

2021-11-09 14:51:31

近日,中央网信办、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办公厅18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关于组织申报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布将在实体经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金融科技4大类16个领域组织开展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行动

《通知》明确,到2023年年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块链创新应用典型案例和做法经验,进一步发挥区块链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等方面的作用,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


区块链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产物。自2019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和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后,近两年来,我国区块链产业迎来了飞速发展。


前瞻研究报告显示,我国区块链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2021-2026年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速达73%,2026年的市场规模将达163.68亿美元,且在未来20年,中国区块链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达万亿级别。


此次《通知》的发布,标志着国家统筹的区块链产业应用探索工作正式开启,体现了区块链产业发展更加注重顶层设计,通过区块链技术为数字经济强国赋能。

易保全加速区块链创新应用落地


政策利好背景下,区块链产业无疑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易保全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将区块链技术成熟应用到各个产业领域的企业,同时也是2018年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唯一区块链)示范项目2019国家网信办(首批)区块链备案企业,并在2019年、2020年两次入选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典型企业和获得2020全球区块链大赛创新应用二等奖,区块链资质和实力备受认可。


在国家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下,易保全的相关区块链应用正加速落地。


在应用落地方面


易保全从2014年起,就开始深耕区块链的底层技术研发和应用创新,首创“区块链+司法+应用”的模式,推出了电子数据存证领域的“保全链”、电子签约领域的“君子签”、互联网司法领域的“仲证宝”、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微版权”等多个知名品牌。

适用于人力资源、金融、保险、旅游、教育、供应链、电子政务等10大主流行业领域,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应用创新方面


易保全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结合自主发明专利,联合公证处、司法鉴定所、仲裁委、法院、版权保护中心、工信部权威机构组建联盟区块链“保全链开放平台”,保障电子数据从一产生就会通过区块链同步存证到20+权威机构节点上,即时固化内容,保障链上的每个节点都可以实现数据信息实时互通,存证数据不可篡改。

同时还可为存证数据作司法背书,在多个司法机构官网实时在线进行可视化查验,有效提高区块链存证数据的司法公信力。实现全节点可见证、全流程可溯源,全数据可核验,全链路可信举证


在应用合作方面


易保全目前已与四川省区块链基础设施—“蜀信链”达成战略合作,以旗下品牌君子签、微版权、仲证宝等优秀区块链产品和应用案例,加入“蜀信链”应用生态库。

双方将强强联合,共建区块链生态应用,推动电子合同、知识产权保护、互联网司法服务等区块链应用在各个行业领域的落地,助推政企数字化转型,赋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未来,易保全将更好地发挥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示范作用,推动“区块链+”应用与各行业深度融合,多维度助力数字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