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信链”与易保全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区块链生态应用为政企赋能

2021-10-22 10:09:32


10月21日,四川省区块链基础设施—“蜀信链”生态应用授牌仪式在“首届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成果发布会”上隆重举行。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主任斯雪明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秘书长安红章出席生态应用授牌仪式,并为“蜀信链”生态合作机构颁发证书。



会上,“蜀信链”与易保全达成战略合作,并为易保全颁发生态应用合作伙伴证书。双方将强强联合,共建区块链生态应用,推动电子合同、知识产权保护、互联网司法服务等区块链应用在各个行业领域的落地,助推政企数字化转型,赋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链”上未来,共建区块链生态应用


“蜀信链”是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导,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支持,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联合多地政府部门和重点企业共同参与建设,对外提供跨机构、跨系统可信、安全、高效信任协同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致力于改变目前区块链服务建设成本高、中心化管理现象严重、解决方案应用痛点不明确等问题。

2021年3月以来,“蜀信链”已全面接入由工信部专项资金支持,中国信通院牵头建设的“星火·链网”,成为首个接入的省级区域子链,并且成为《四川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数字产业重点领域重点打造的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被纳入《2021年四川省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方案》


目前,“蜀信链”已授牌10个城市节点、6个行业节点,以及20个应用合作机构,打造了一套极具行业示范意义的技术标准和应用标准,建设了一个区块链应用生态。


在国家大力推进区块链技术研发和产业布局的热潮下,又正值川渝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当下,“蜀信链”选择与易保全强强联合,共建区块链生态应用,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进一步发挥区块链作为新基建的基础性作用,加速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合作共赢,区块链应用为各行业赋能


易保全是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唯一区块链)试点示范项目、三获网信办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的企业。从2014年起就一直深耕区块链的底层研发与应用创新,基于“区块链+司法+应用”模式,深度布局电子签约、知识产权保护和互联网司法服务等应用场景,将区块链引领到不同产业、领域上去,提供全配套解决方案,加速区块链在全行业的快速落地。


易保全此次与“蜀信链”达成战略合作,将以旗下品牌君子签(电子签约服务)、微版权(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仲证宝(线上公证办案系统、线上仲裁系统)等优秀区块链产品和应用案例,加入“蜀信链”应用生态库。


君子签: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


在区块链电子签约领域,通过专业的底层数据存证能力、全证据链技术、签约后司法服务,将传统的线下纸质合同转移到线上进行签署,帮助用户解决传统纸质合同不好管、效率低、假合同、萝卜章等痛点,为政府、企业、个人提供从合同发起、签署到合同管理,从存证保全到司法服务的一站式区块链电子签约服务,实现各类文书签约电子化,让企业合同签署更便捷高效、安全可靠。



微版权: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


在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为图片、文字、音乐、视频等原创作品,提供作品确权、侵权监测、侵权分析、网络取证等一站式知识产权保护服务,让每一份原创作品都值得保护。帮助图片平台、摄影师、设计师、律师、作家、报社等用户解决原创作品保护问题,并可在线出数字版权证书及公证书



仲证宝:区块链+互联网司法服务


在区块链互联网司法领域,仲证宝主要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在线仲裁立案申请、代理执行、证据直通仲裁委等服务。同时,还可为公证处提供互联网公证系统搭建、公证智能终端和相应的定制化服务,助力公证机构业务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目前,已成功为多地公证处提供互联网公证系统搭建服务。



“链”上未来,生态共建,合作共赢。“蜀信链”与易保全基于区块链生态应用的共识和共鸣,一方面可以提升“蜀信链”的生态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为各行业赋能;另一方面,“蜀信链”利用易保全优秀的区块链产品及应用案例,更好地发挥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示范作用,从多方面进行深度融合,扩大电子合同、知识产权保护、互联网司法服务等区块链应用在各行业领域的落地,双方将共同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