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信办发文,用区块链建立新型存证取证机制,易保全助力企业家快速落地

2021-06-08 16:34:24

6月7日,国家工信部和网信办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实现到2025年,培育3~5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和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打造3~5个区块链产业发展集聚区。

一、工信部、网信办:用区块链建立新型存证取证机制

《指导意见》从赋能实体经济、提升公共服务、夯实产业基础、打造现代产业链、促进融通发展五个方向部署了重点任务,着力打造区块链“名品”“名企”“名园”。

在“提升公共服务”方面,明确指出:

1.推动应用创新。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数字身份、数据存证、城市治理等公共服务领域,支撑公共服务透明化、平等化、精准化,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2.政务服务。建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政务数据共享平台,促进政务数据跨部门、跨区域的共同维护和利用,在教育就业、医疗健康和公益救助等公共服务领域开展应用,促进业务协同办理,深化“一网通办”改革,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

3.存证取证。利用区块链建立数字化可信证明,在司法存证、不动产登记、行政执法等领域建立新型存证取证机制。发挥区块链在版权保护领域的优势,完善数字版权的确权、授权和维权管理

互联网的出现解决了信息的高效传输,而区块链的出现则为信息传输创造了可以量化的信任系统,促进了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目前,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应用已延伸到数字存证、电子合同、知识产权保护、金融等多个领域,尤其是在本次《指导意见》的激励下,区块链将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

二、政策支持促进行业发展,易保全助力企业家快速布局

根据《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2020)》显示,截至2020年10月,全国经工商登记的区块链相关企业共50381家,其中广东、浙江、江苏排名前三。企业的发展向来离不开政策的支持,仅2020年,广东(53条)、江苏(53条)、浙江(51条)等地发布区块链相关政策最多。

 

以江苏苏州为例,苏州在《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2020~2022)的通知》指出:

引进培育2~3家国内领先且具有核心技术的区块链龙头企业;建成8~10个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打造1~2个省级以上区块链产业园区,2~3个市级区块链产业特色园区;力争实现全市区块链核心产业营收超10亿元,服务各领域企业规模超1000亿元。

在国家和地方政府都高度重视区块链创新发展的大东风下,区块链行业将迸发出更加强劲的生机,迎来发展大机遇。在这样的势头下,区块链已成为抢手的“香饽饽”,互联网三大巨头BAT也在区块链行业争相布局。对于企业家而言,想要抢占这一风口市场,要么自研技术提供区块链相关服务,要么借助第三方让自己拥有区块链产品。

 

易保全的出现,正好为企业家解决了这个难题。作为2014年就开始深耕区块链研发应用的企业,易保全已在区块链存证电子签约知识产权保护、互联网司法服务领域推出了成熟完善的产品服务,不仅三获国家网信办区块链备案企业,还成为2018年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唯一区块链)试点示范项目。

企业家如果联营易保全,可以直接在区块链相关行业进行布局,通过易保全的君子签、微版权、仲证宝为用户提供全配套服务。企业家无需开设门店,无需研发技术,只需梳理自己的人脉资源,进行商务对接即可变现,客户每签一份合同,企业家都能获得一份收益。

 

为充分满足江浙沪企业家对于区块链行业布局的需求,易保全应邀参加第386届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为全场企业家带来这个模式新、联营易、落地快、好变现的区块链大风口项目,不少企业家对易保全区块链项目纷纷表示认可和支持,项目发布的第一时间抢先签约联营。

易保全区块链商务应用平台,3大主营业务,10大行业案例典范,1年43项政策支持,5年25倍市增。让用户少1份风险,多N份保障;企业家投1项资源,得N份收益。区块链热下,抓住新基建风口,谋势布局,才能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