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区块链资讯 | 广电总局发布《基于区块链的内容审核标准体系(2021版)》

2021-04-09 14:39:43

区块链+行业


西安碑林区:积极探索“区块链+信用”发展新路径

4月7日,西安碑林区经贸局局长与陕西省区块链联盟理事长、赋能数字集团总裁一行就碑林区大数据和社会信用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可以在包括社会信用体系在内的诸多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开展务实合作,紧抓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新机遇,打造“区块链+”产业创新平台,探索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机制,加快促进碑林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广电总局发布《基于区块链的内容审核标准体系(2021版)》

4月2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了《基于区块链的内容审核标准体系(2021版)》,该标准体系基于区块链的内容审核标准体系以促进媒体内容健康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从内容审核业务发展实际出发,覆盖基于区块链的内容审核系统、业务流程、安全、管理等环节,促进基于区块链的内容审核系统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行。基于区块链的内容审核标准体系分为系统、业务、安全、和管理等四大类,共13项标准。


赛迪发布《区块链+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

为推动数字经济健康蓬勃发展,赛迪区块链研究院撰写了《区块链+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内容包括对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现状进行分析,探讨了区块链技术驱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技术优势和理论依据,从实体经济、政府数字化治理、数字资产等方面详细解析了区块链如何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并针对区块链驱动数字经济发展存在的挑战提出相关建议。


海南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2021)

日前,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产业区块链专委会、海南省区块链协会和火链科技研究院联合发布了《海南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建议海南利用区块链技术在政务、旅游、农业、港口航运、跨境电商和建设海南特色区块链监管沙盒这六个领域进行先行先试,为未来全面推动海南区块链产业发展提供相应的经验,助力海南区块链产业发展。


交通运输部发文,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支持使用电子印章在线签署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推广应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提升数字化服务与监管能力的通知》,《通知》指出: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该组织建设“电子印章”系统,支撑电子证照印章签署功能,确保电子证照来源的真实性、完整性以及签署行为的不可否认性。易保全旗下品牌【君子签】用区块链技术有效解决物流纸质单据使用过程中面临的纸张浪费、存储成本高、流转耗时长久、管理不便、信息易泄露、用章风险大等问题。


区块链+应用


江苏省纪监委借助区块链技术形成448万条上链存证信息

不久前,"三资"监管区块链上的一项交易信息引起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的注意。台账显示,黄桥街道占上村5宗集体土地没有招租信息就续租。这5宗土地在2018年首次对外出租时,并未按规定在交易平台上公开招租,而是直接在系统中虚假填报为"续租"。"三资"监管区块链启用之前,业务审核连续3年未发现。区纪委监委借助区块链技术,利用分布式账本,按加盖时间戳的方式进行有序"记账",将散落的工作数据统一上链存证,形成448万条存证信息。


四川省区块链版权基础设施“新版链”正式发布启动建设

4月6日,四川省区块链版权基础设施“新版链”正式发布启动建设,并将于2021年6月开始面向全国启用。“新版链”由四川省区块链版权专委会牵头组织和运营,是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区块链新基建建设行动计划》《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四川)建设工作方案》指定支持建设的四川省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蜀信链”的版权生态链。“新版链”以共建、共维、共享为理念,旨在建设成面向全国开放的极具公信力的四川省区块链版权基础设施。


“司法取证+区块链” 西湖检察:实现边取证边“公证”

检察区块链取证设备实现了电子证据采集的规范可信和存储的防篡改,不仅能监督行政执法人员在取证时更规范,在刑事、民事、公益诉讼各项司法领域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接下来,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将联合辖区公安、法院共同构建“司法区块链”,尝试在证据产生源头就实现数据化,并将数据化的证据和刑事诉讼各环节连接在一起,让区块链技术的身影出现在电子数据的生成、提取、传输、保存等各个环节,构建起一个全流程、相互认证、高效率的电子存证基础设施。


腾讯推出电子签平台 联手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电子合同服务

4月8日,腾讯宣布上线“电子签平台”,联合合作伙伴为企业、个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电子合同签约及相应的证据保全服务。通过这一产品,用户可以在实名认证的前提下,与指定方线上签约,并将签约过程和结果通过区块链技术全程固定保存,确保合同的效力。


高校借助君子签,区块链电子签章加速校务智慧管理

易保全旗下品牌【君子签】,为各大高校提供全程数字化印控方案,可以与高校现有的校园管理系统等各类系统软件集成,覆盖7类应用场景、3种签字场景,加速校务管理信息化、数字化。


易保全亮相中国独角兽商机大会(重庆站),区块链应用走俏联营市场

4月6日-9日,天九共享第373届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峰会在重庆举行,作为重庆本土区块链企业,易保全隆重亮相本次大会并在会上开启独家联营合作发布,区块链应用走俏联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