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入选法律名家讲堂“区块链平台”典型案例,把电子数据转变为可信的电子证据

2020-12-07 11:51:50


近日,易保全被法律名家讲堂纳入“区块链平台”典型案例,作为“区块链证据采信平台”帮助用户对电子证据进行区块链存证、网络取证、当庭举证和溯源查验,把普通的电子数据转变为可信的电子证据。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侵权现象也开启了野蛮生长模式,导致了更多的网络作品侵权、合同纠纷等诉讼或仲裁案件逐步增多,电子合同、电子邮件、即时通信记录、上网浏览记录、网上交易记录、网络信息、网络视频、网络文学作品以及硬件数据等多种电子数据形式将成为重要的电子证据,电子证据的适用已成必然,如何保障电子证据司法有效成了困扰原创者的难题。




一、区块链资质获国家认可,易保全被多次入选为典型案例


易保全从2014年起就一直深耕区块链技术的底层研发与应用创新,并通过整合司法渠道,推出了保全链、君子签、微版权、仲证宝等应用场景。利用区块链技术,易保全可以很好地解决电子数据从产生、存证,到公证、举证等全链路可信问题:上链时,利用区块链保障存证数据的原始性和完整性;上链后,利用保全链上的各司法节点保障数据的可信性与安全性;诉讼时,证据直通互联网法院提高维权效率。


易保全通过区块链技术,并结合自主发明专利,联合公证处、仲裁委、互联网法院、版权保护中心、司法鉴定中心、CA等共同发起保全链开放平台,让数据从上链那一刻起就通过保全链开放平台同步存储至各司法节点,实现司法的同步存证,并可随时验证,提高电子证据的可信度和公信力。


作为国内专业的第三方区块链存证保全平台,易保全被法律名家讲堂作为“区块链平台”典型案例,被中商情报网选入“2020年中国区块链企业投资图谱”,被内蒙高院、无锡中院入选为“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其区块链存证证据直通互联网法院,更是被北京互联网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陕西高院等全国各大法院官宣采信。



目前,易保全凭借专业、合法、合规、安全的一站式服务,斩获了不少国家级荣誉。比如,在2018年,荣获了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2019年,荣获了⽹信办⾸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区块链系统设计和技术能力备受国家级项目的认可。


其中,在2018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中,易保全是全国入选项目中的唯一区块链入选企业,凭借“区块链电子数据保全系统(保全链)”,在“安全集成创新应用类”成功入选。


二、区块链+全证据链+保全链,保障数据安全的三大护航使者


互联网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但也衍生了一系列关于数据安全方面的问题和挑战。易保全通过自研区块链技术和发明专利,推出了“区块链+全证据链+保全链”,有效确保数据安全、司法合规有效。


1、区块链:加密存证保障数据安全


易保全是通过DES、SHA512等多种加密算法,以及时间戳服务、PBFT共识算法,对作品数据进行加密运算,帮助用户第一时间把电子数据加密存储到区块链上,充分保障区块链存证数据的原始性,有效防篡改。


2、全证据链:全流程记录、可视化查验


易保全通过全证据链,可以记录用户电子数据产生的全过程关键细节,包括使用终端、地理位置、使用时间、现场音视频,并能进行人脸识别视频存证,保障信息安全、合规有效。同时,还可在易保全、公证处、仲裁委等官网直接查询存证的相关信息,实现司法在线可视化查询。



3、保全链:司法加持的终极安全防护


保全链是继区块链、全证据链后的终极防护。易保全通过保全链开放平台,把公证处、仲裁委、互联网法院、版权保护中心、司法鉴定中心、CA等司法机构纳入联盟链节点,让数据从上链那一刻就通过保全链开放平台同步存储至各司法节点,提高电子数据的司法有效性。



数字化浪潮下,数据安全或将成为核心竞争力,而在国家大力发展区块链的势头下,区块链存证保障数据安全将成为大势所趋。易保全区块链存证保全中心将在区块链存证、电子合同、互联网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帮助更多企业及机构通过区块链存证有效保障数据安全,彻底颠覆传统模式,引领数字化办公全面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