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发布区块链产业规划,易保全助力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2020-12-11 15:58:52

自发改委将区块链纳入新基建后,全国迎来了区块链政策热潮,中央以及各地方政府纷纷颁布区块链相关政策,把区块链作为新经济技术领域主要突破口,构筑未来战略竞争优势,区块链的相关应用场景炙手可热。


一、全国多地出台相关政策,促进区块链技术提速发展


湖南重磅发布省级区块链政策

2020年10月27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区块链发展总体规划(2020—2025年)》通知。规划方案提出,推进重点领域区块链技术应用,探索形成有效应用模式;超前布局区块链创新应用的基础研究,加强关键技术研发;推动区块链技术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推进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等领域深度融合;实施开放发展战略,拓展区块链发展新领域;推动区块链安全技术产业发展,加强区块链安全管理。


成都:力争到2022年打造30个区块链应用示范场景

2020年10月29日,《成都市区块链应用场景供给行动计划(2020—2022年)》重磅发布。《行动计划》以区块链应用场景供给为主线,明确了包括政务服务、城市治理、新消费、跨境贸易、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金融服务、知识产权在内的区块链应用场景供给的十大重点领域,提出实施“区块链强基行动”“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行动”“区块链典型应用场景示范行动”三大专项行动以及强化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加强宣传引导、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四项保障措施。力争到2022年,打造30个区块链应用示范场景,建设2—3个区块链产业集聚发展区。


青岛:重点建设“区块链+政务”服务平台

2020年11月19日,《青岛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年)》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召开。行动计划提出,要聚焦人工智能领域,建设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开源平台服务超市和开发者社区。依托中国链湾,探索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政务服务和社会治理新模式,在政府重大工程监管、食品药品防伪溯源、电子票据、审计、公益服务事业等领域开展探索应用。


上海:促进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研发

2020年11月23日,上海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海法院服务保障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若干意见》。《意见》从打造金融审判创新试验区、支持金融科技开放创新、防范化解跨境金融风险等方面提出工作举措,提出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兴关键技术研发,保障金融科技市场公平竞争,推动技术创新与金融创新融合发展。


以上简单罗列了几个地方出台支持区块链相关发展的策划和计划,足以看出目前区块链技术的关键性。而在各地政策的加持下,更多的资金和区块链相关人才以及技术企业也将快速聚集到这个行业中来,区块链技术将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二、易保全:“区块链+司法+应用”,为实体经济的提速发展赋能增效


区块链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才是最大化利用区块链的体现。易保全从2014年起,就已经开始从产业的角度来深耕区块链的底层技术研发和应用创新,基于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保全,推出了区块链电子签约领域的君子签、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微版权、区块链互联网司法领域的仲证宝等多个品牌。

君子签: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

君子签创新“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模式,帮助用户将传统的线下纸质合同转移到线上进行签署,主要为金融、教培、物流、房地产等个人、企业和政府机关,提供实名认证、电子合同、签章管理等服务。君子签的底层数据存证能力、全证据链技术、签约后司法服务支撑,是君子签极为突出的竞争优势。


微版权: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

微版权创新“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模式,为原创作品提供作品确权、侵权监测、侵权分析、网络取证、代理维权等一站式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帮助图片平台、摄影师、设计师、律师、作家、报社等用户解决原创作品保护问题,并可在线出数字版权证书公证书

仲证宝:区块链+互联网司法服务

仲证宝创新“区块链+互联网司法”模式,主要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在线仲裁立案申请、代理执行、证据直通仲裁委等服务。同时,还可为公证处提供互联网公证系统搭建、公证智能终端和相应的定制化服务,助力公证机构业务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目前,已成功为多地公证处提供互联网公证系统搭建服务。

目前,易保全已通过区块链技术成功为中国气象局、国药控股集团、重庆建工、内蒙古日报社等知名企业提供区块链存证、电子签约、知识产权保护和互联网司法等服务。易保全作为天九集团专属区块链电子合同“独角兽”项目,已开始面向全国甄选联营合作伙伴,通过“区块链+司法+应用”帮助更多企业快速实现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