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互联网法院认可易保全旗下品牌君子签电子合同的法律效力

2020-04-03 18:04:55

近日,广州互联网法院受理了一起电子合同借贷纠纷案件,易保全旗下品牌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君子签提供的电子签章广州互联网法院作为民事判决的关键性证据,依法审理了此案,证明及认可君子签电子合同的法律效力。 
 

据介绍,在这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中,原告方与被告方存在借贷关系,但在还款时,当事双方出现争议纠纷,被告方逾期未还款。


在法院的判决书和当事人提供的证据中,明确写着我司提供的证明材料以及有我司的公司名称,具体为:《电子数据保全中心技术服务协议》、《电子数据保全证书》以及通过易保全旗下君子签电子签约平台签署了借款合同并进行了区块链存证保全我司为客户提交的证明材料明确是证据的一种,且法院的判决中认可我司提交的证明材料未被篡改并具备法律效力,最终判决被告方依法偿还相应债务。



(民事判决书)


(民事判决书)


法院判例支持易保全提供的区块链电子证据证明材料的合法有效性,说明法院对于借贷合同采用君子签电子签章的形式是予以认可的,这对于其他法院裁判类似案例同样具有参考价值。


易保全从2014年以来,就一直致力于区块链的创新研发与落地应用,首创“区块链+司法+应用”的模式,以电子数据存证保全为基础,推出了区块链+司法+电子数据存证保全”的保全链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的君子签、“区块链+互联网司法”的仲证宝、“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的微版权等落地应用场景。


易保全通过区块链技术,并结合自主发明专利,联合公证处、仲裁委、互联网法院、版权保护中心、司法鉴定中心、CA机构等共同发起,并对外开放的联盟区块链平台,极大降低企业应用区块链技术的门槛。真正做到从电子数据的产生、到存证、到最后的使用都有相关的司法机构做同步的监督与公证,有效地保证了司法效力,实现一键仲裁、一键公证、一键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