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携手渝信公证处,打造电子数据公证服务闭环

2019-07-17 14:26:40

在互联网磅礴发展的背景之下,各类网络纠纷不断,这对公证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易保全联合渝信公证处共同推出“取证保2.0”,通过网络取证的模式,为人们解决了网络取证的难题,也迈出了传统公证行业互联网化的第一步。


对数据进行公证,使之成为可靠的证据非常重要。但互联网带来的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也无处不在,且网上侵权行为具有隐蔽性、传播速度快、易被篡改等特点,使得侵权证据很难被获取个人留存证据较为困难,且保全下来的证据的效力也相对较弱,因此常使受害人在维权诉讼中处于不利地位。如果能够在网络侵权行为发生之时,让自己的截图、录音、录频就具有法律效力,那么维权会成本更低、效率更高。

取证保2.0”可帮助当事人第一时间获取侵权证据,即便侵权者事后悄悄篡改、删除也无法抵赖。不仅为人们解决了网络取证的难题,还会对提取的证据进行存证,并出具公证保管函,证明此证据已保管在公证处。如当事人需要出具公证书,同样可以直接在线申请出证。所出的证书受司法采信,且全国范围内通用


易保全通过区块链技术成功对接公证处、版权保护中心、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员会、CA等权威机构,构建起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其成熟的电子签名、哈希值校验等技术,可确保主体身份、数据信息的不可篡改。


不管是取证、存证、还是出证,所有流程都是在公证处的见证和监督下进行的,相关操作日志也存储在公证处的服务器内,并实时同步至公证处官网,保证了公证事项的真实性与客观性,在维权时具备法律效力。“取证保”免去传统取证的繁琐流程,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也可以在侵权行为发生时,争取第一时间取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当遇到侵权时,“取证保”可以在线取证,取证方式包括URL网页取证、录屏取证、截图取证、视频取证等,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取证方式轻松进行取证。



科技赋能公证,创新服务思维,此次易保全联合公证处共同推出“取证保2.0”,用“互联网+”来解决互联网上的公证难题,是“互联网+公证”的一次大胆创新, 是对公证平台进行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转型的具体实践。通过互联网衍生出的新兴业务受理方式不仅对法制和公证起到宣传作用,也对推进我国法制化进程和建立民众法律信仰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微版权(www.wbq360.com)成立于2016年,隶属于易保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于区块链技术以及强大的司法落地能力,致力于发展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市场。目前业务主要为图片、文字、音频、视频等原创作品提供作品确权侵权监测侵权分析侵权取证代理维权等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实现“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的落地应用场景,让每一份作品都值得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