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加速区块链与法律深度融合

2019-03-20 09:35:20

易保全:加速区块链与法律深度融合。如今,在互联网持续深刻影响人类社会和生活方方面面的大背景下,区块链技术正通过与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深度融合、集成创新,推动数字产业化进程。重庆易保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加速区块链与司法服务的深度融合。


易保全:加速区块链与法律深度融合




以往,当新的技术出现并开始普及时,人们更多关注的是如何利用法律来规制技术。随着互联网以及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展,法律与技术关系发生了显著的变化。现在,人们需要转换研究视角,开始思考技术如何补充和优化法律服务。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新一轮技术浪潮持续兴起,为法律及法律行业的创新和进步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易保全借此机遇,大力创新区块链司法服务。

构建区块链法律平台


要使区块链技术更好地运用于法律服务,首先得构建一个科学的平台,易保全通过自研专利技术保全链,成功打造出保全链开放平台,通过平台来完成各类法律服务的创新与落地。


保全链开放平台是通过区块链技术对接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员会、版权保护中心等权威机构的区块链开放平台。让权威机构入链,信息共享,实现了在线智能仲裁、在线公证、在线司法鉴定、在线申请版权证书等在线法律服务,使得其具备法律效力,让在线化的智能法律服务成为可能。

创新全证据链智能合约

传统合同仍然是书面的,必须在原始文件上签字,这需要大量时间来完成,所有这些都是为了达成具有约束力的法律协议。区块链技术有望将这一过程转变成一种被称为“智能合约”的数字化过程。


易保全旗下的电子合同服务平台君子签正着力智能合约的打造。智能合约致力于使用区块链技术来降低合同成本与违约风险,比如在线公证大幅降低取证的难度,在线智能仲裁则让当事人快速维权,从而大大降低合同违约风险。

打造知识产权保护平台

在数字时代,法律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存在很多不足,包括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原创者试图保护他们的作品,但由于网络数据的易篡改性,其作品权属以及他人的侵权证据难以得到司法认可,且维权成本过高,从而导致侵权事件屡屡发生。


为了让维权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易保全借助区块链打造一站式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微版权。充分利用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实现作品权属的在线确权、知识产权在线预警、侵权行为的在线监测、侵权证据的在线取证以及代理维权,并大幅降低维权成本,让原创者真正可以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互联网浪潮下,人们对在线法律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易保全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加速区块链与法律服务相结合,构建在线化、可视化、智能化的“智慧法务”平台,必将在物联网时代得到颠覆式的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