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携手渝信公证处 “在线公证”更加高效合法

2018-11-22 13:52:04

易保全携手渝信公证处 “在线公证”更加高效合法。创新公证服务方式,满足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实需要,是减少人民生活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与发展不平衡二者矛盾的重大举措。根据重庆市司法局《进一步拓展创新公证业务领域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公证机构应当拓展保全证据公证工作的服务领域,加强对证明知识产权优先使用、侵权等行为的证明,针对网络文学、影像音乐等重点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组织开发远程公证系统中的取证模式,紧跟科技时代的脚步……积极探索、吸收高新技术在知识产权公证中的应用,适时推广区块链等新技术与公证法律服务融合,建立知识产权公证服务平台,实现技术服务公证,创新公证法律服务的方式方法”。


为贯彻市司法局《实施意见》的工作要求,重庆市渝信公证处与重庆易保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网络取证侵权系统“取证保2.0”(已取得软件著作权专利),并运用区块链技术与公证法律服务相融合,解决网络侵权取证、存证、公证难的问题,满足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实需要。


互联网上的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具有隐蔽性、传播速度快、易被篡改等特点,使得侵权证据难以被获取,个人留存证据较为困难且证明效力也相对较弱,传统的证据保全公证难以介入,受害人在维权中处于不利地位。如果能够在网络侵权行为发生之时,让自己的截图、录音、录频就具有效力,那么维权会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渝信公证处与易保全联合推出的互联网取证侵权系统“取证保2.0”,能够帮助当事人在发现侵权的第一时间,即对证据予以固定,即便侵权者事后篡改、删除也无法抵赖;同时运用区块链技术,将取得证据的哈希值保管在公证处的服务器内,并出具电子数据公证保管函;如当事人需要出具公证书,公证处可以根据全流程的操作日志,对整个取证存证行为出具公证书。通过“取证保2.0”以及区块链技术的运用,确保当事人取证、存证等所有操作都是在公证处的见证和监督下进行,相关操作日志也存储在公证处的服务器内,也保证了公证事项的真实性与客观性。“取证保”免去传统取证的繁琐流程,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也可以在侵权行为发生时第一时间取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科技赋能公证,创新服务思维,此次重庆市渝信公证处联合重庆易保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取证保2.0”,用“互联网+”来解决互联网上的公证难题,是“互联网+公证”的一次大胆创新,是公证机构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具体实践。通过互联网衍生出的新兴业务受理方式不仅对法制和公证起到宣传作用,也对推进我国法制化进程和建立民众法律信仰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猛戳下面链接,开始取证。


https://www.ebaoquan.org/product/qzb


易保全携手渝信公证处 “在线公证”更加高效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