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易保全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成功入选2019年工业互联网(工业智能化) 试点示范项目

2018-11-14 18:25:23

11月12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公示2019年工业互联网(工业智能化)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易保全凭借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试点示范项目顺利入围。

此次评选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服务型制造、工业信息安全对各企业开展的工业互联网项目评价,旨在以试点项目建设为推动力,加快推进我市工业互联网、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服务型制造等发展,促进工业智能化升级,推动我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易保全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成功入选2019年工业互联网(工业智能化) 试点示范项目

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综合审核等程序,重庆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拟确定94个项目为2019年工业互联网(工业智能化)试点示范项目。

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易保全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成功入选2019年工业互联网(工业智能化) 试点示范项目

工业互联网

工业互联网是全球工业系统与高级计算、分析、感应技术以及互联网连接融合的结果。它通过智能机器间的连接并最终将人机连接,结合软件和大数据分析,重构全球工业、激发生产力,让世界更美好、更快速、更安全、更清洁且更经济

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是在互联的基础上,通过数据流动和分析,形成新的模式和新的业态,这是工业互联网的基理。

工业互联网需要技术创新作为推动力,投资是基本条件,人才是催化剂,而坚固的网络安全系统、管理脆弱环节、保护敏感信息与知识产权保护的是达成工业互联网的重要途径。

区块链数据保全

区块链数据保全系统是易保全利用区块链、保全链等技术构建的支持全证据链、多场景的电子数据存证服务平台。平台可以即时固化、实时上传互联网服务交易中的关键数据,生成唯一数字指纹,并通过数据公允区块链实现原始性验证和行为追溯,具有在线一站式、多场景的特点,服务按需使用,快速对接,与主流技术平台无缝兼容。

1、保全链

保全链是易保全的专利技术,利用hash算法对数据进行加密,保证了数据的不可篡改。

2、区块链

易保全对接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员会等权威机构,建立联盟区块链,数据分布式存储在各个节点,保证了数据不可丢失、不可篡改。

3、全证据链

区块链数据保全平台会记录数据产生的全过程,主体、时间、地点、设备等都会进行存证,以此还原和追溯数据产生的源头,遇到法律纠纷时,全证据链可提供充足的数字证据。

4、司法配套

易保全对接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员会等权威机构以后,当出现法律纠纷时,数据可随时作为证据,可以在线公证、在线司法鉴定、在线仲裁,进一步减少企业的法律风险。

5、无缝兼容

易保全区块链数据保全平台拥有多种对接方式,SDK、API、SaaS等,接入时间短,接入方式简单,实现与主流技术平台无缝兼容,大大提高了客户系统的接入效率。

科技赋能

针对工业生产的特点,易保全《区块链电子数据保全系统》可提供定制化的应用,助推企业数字化升级,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1、数字化升级

通过区块链可以让采购、生产、物流、出货环节的数据变得公开透明、可追溯所有数据的产生和变更,也可追溯到责任人,从而精简管理流程,排除潜在不规范操作,减少企业运营中的风险,提高管理效率,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2、品牌形象

区块链作为一种分布式公共账本,使用区块链电子数据保全系统彰显了企业的契约精神,提升了企业的信用度,有利于解决供应链金融难题,也提升了品牌形象。

3、综合竞争力

利用区块链电子数据保全系统进行数字化升级,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企业的信用度,这正是产业变革中,企业所追求的目标,是企业提升竞争力的一种有效方式。

易保全电子数据保全中心成立于2014年,是全国首家区块链司法全生态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区块链的研发和创新应用。

目前已推出了一系列包括“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区块链+司法+数据存证”、“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等落地应用场景,打造出君子签、微版权、仲裁宝、催大师四大产品,成功构建出一个存证、增信、鉴真的第三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