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周丨电子数据如何保全?

2018-10-08 18:21:18

易保全: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使得数据安全面临日益严峻的挑战。在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数据安全技术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

数据安全有两方面的含义:一是数据本身的安全,主要是指采用现代密码算法对数据进行主动保护,如数据保密、数据完整性、双向强身份认证等,二是数据防护的安全,主要是采用现代信息存储手段对数据进行主动防护,如通过磁盘阵列、数据备份、异地容灾等手段保证数据的安全。


网络安全周丨电子数据如何保全?

为了保证数据安全,降低成本增加效率,很多企业选择第三方保全机构,进行专业的电子数据保全。

1、电子数据保全是什么?

电子数据在线保全是指对以电子数据形式(包括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颜色组合声音以及上述要素的组合等下同)存在的各类电子数据信息,运用专利技术进行运算、加密固定,载明保全生成的标准时间、运算值、档案编号等,以防止被人篡改,确保电子数据的原始性、客观性的程序及方法。

2、电子数据保全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最新修正的《刑法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均将电子数据列为证据的一种,电子数据保全中心提供的保全证书,可作为司法人员和律师分析、认定案件事实的有效证据,让受保者在司法纠纷中占据有利地位。电子数据经过保全机构保全后才会受到司法认可,公证处和司法鉴定中心才会出具相关的公证书和司法鉴定意见书。

3、第三方电子数据保全优势在哪?

第三方保全机构可提供受法律认可的电子数据认证证书服务。相较传统取证手段,电子数据保全具有低成本、高效率、保密(系统仅仅在本地生成数据的数字摘要,绝无泄露隐私、商业秘密、内容的风险!)合法、权威等优势,并且可以通过事先存证来预防和化解纠纷,是互联网投资者保护交易证据安全的首选。

4、易保全打造中国领先电子数据保全中心

电子数据存证

易保全电子数据保全中心利用自身专利技术——保全链对数据加密,确保数据不可篡改。

同时对接公证处和司法鉴定中心等权威机构,共同搭建联盟区块链,对电子数据进行保全存证,确保电子数据的不可否认性。

易保全是国内唯一拥有“两地三中心”私有云的保全机构,确保电子数据的不可丢失。

交易凭证保全

易保全提供全生命周期保全服务,任何交易环节的数据信息均可实现保全,防止事后责任不清,出现经济纠纷。

数据系统仅在本地生成数据的数字摘要(主体、时间等,非具体内容),绝无泄露隐私、商业机密、内容的风险,保证客户隐私

司法鉴定公证

易保全对接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员会以后,是国内唯一实现在线出证、在线司法鉴定、在线智能仲裁的保全机构,能提供有效的法律依据,全国通用。

全球数字化浪潮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数字化转型的队伍中来,越来越多的信息将被数据化,数据安全能力将成为大数据时代的重要竞争力。

易保全推出了一系列包括“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区块链+司法+数据存证”、“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等落地应用场景,打造出君子签、微版权、仲裁宝、催大师四大产品,成功构建出一个存证、增信、鉴真的第三方平台,可满足不同行业的不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