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款人恶意逃废债? “催大师”提供有效催收方案

2018-09-21 14:10:40

近几个月来,P2P平台接连暴雷,行业风雨飘摇,有投资人上门讨钱,也有借款人趁火打劫,故意逾期不还,借机逃脱还款义务,日益严重的逃废债现象为整个行业雪上加霜。易保全专业针对贷后处置问题的创新产品“催大师”,能有效解决P2P行业所面临的逃废债问题。


所谓逃废债,就是明明有能力还钱,却不尽力履行债务的行为。在一些反催收的QQ群中,不少借款人向新进的群友分享如何反催收,在他们看来只有法院判决才能被定义为“逃废债”。“让平台去告我们,看律师有没有精力告这么多人”,“吓唬人而已,不要怕,平台自己也不干净,凭本事借的钱凭什么还”,“如果你被催收,手机设置陌生号拒接,告诉父母凡来要钱的都是骗子”。


这种抱团取暖式的逃废债现象在P2P行业中尤为突出。P2P行业中,贷款人普遍有着信用不足或从事高风险行业,导致坏账率居高不下,近期P2P网贷机构风险频发,借款人恶意逃废债的现象加剧,从而进一步加速了P2P平台资金链条断裂的速度。


老赖损害的不仅仅是个人利益,更是对社会诚信体系的一种亵渎。8月8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99号文件,即《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严厉打击借款人的恶意逃废债行为。相关政策只是给了一个合法的保障,但最终问题还是要回归到催收。普通催收无法实现,暴力催收则不合法,如何真正的解决问题,催大师给出了一个新的答案。


欠款人恶意逃废债? “催大师”提供有效催收方案


据了解,催大师是一个全新的人工智能语音机器人,以律师的身份向欠款人进行电话催收,其语调自然,分不出是真人还是机器人。同时,催大师拥有300多万条语音话术,可以准确理解欠款人的还款意愿,并对欠款人的回应作出相应的话术。


最关键的是,催大师配套相关的司法服务,对于无还款意图的欠款人,催大师会启动网络仲裁服务,并在申请仲裁前、立案前、仲裁组庭前、出裁决书前、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前进行电话催收。


“催大师”并非一个固定的产品,而是一种全生命周期、全生态的服务。专业处理贷后的处置问题,如智能AI催收、在线仲裁、全国执行等等。针对有需求的客户,可提供贷款前的风控,如合同的合法性、法律风险规避、诉讼保险等。还可提供贷中的存证,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存证技术,让证据具有法律效力,一站式帮助P2P解决逾期问题。


目前,催大师已经为多家消金机构追回大量不良贷款,其成本低,效率高,一站式的服务备受热捧,为P2P行业的良性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