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保全:“区块链+保全链+全证据链”三管齐下做数据的“护花使者”

2018-09-14 12:15:01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互联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但也衍生了一系列关于数据安全方面的问题和挑战。易保全创新使用三链“区块链+保全链+全证据链”确保数据的安全性。


区块链

确保数据安全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所谓共识机制是区块链系统中实现不同节点之间建立信任、获取权益的数学算法。

易保全对接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员会等机构,建设面向电子数据存证的联盟区块链,用于数据去中心化存证,确保数据的不可篡改性和权威见证性。有效解决了传统中心化存证的低效和可信度低的痛点。

保全链

独家专利有效防篡改

如果区块链是数据安全的第一层保护,那么有了保全链就是双重保障。保全链是易保全自己研发的加密技术,并获得国家专利。保全链把核心数据信息(主体、内容摘要、时间戳)转化成哈希值进行保存,而下一个数据进入保全链的时候,会将上一个数据哈希值与本次数据的主体、内容摘要、时间戳一起转化为另一个哈希值保存,以此类推。


也就是说,每一个进入保全链的数据都包含之前所有数据的信息,想要篡改数据的话,必须同时篡改前面的所有数据信息。目前易保全的保全信息已超过10亿,任何人想篡改数据,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

全证据链

司法可视化为商业赋能

易保全通过全证据链在商业产品层面给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一旦出现纠纷,商业活动的各个节点可以在任意时间验证数据原始性,真实性,并能够出具数据报告、公证函等法律文书,实现一站式司法落地。



(重庆市渝信公证处)



(重庆市网安司法鉴定所)


因此,选择保全链作为底层平台,更加能够把区块链的特性发挥出来,同时用全证据链在商业产品层面给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易保全不仅让数据更加安全,更是用科技赋能产业,助推行业数字化升级。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中,明确规定,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应当记录、保存平台上发布的商品和服务信息、交易信息,并确保信息的完整性、保密性、可用性。

易保全:“区块链+保全链+全证据链”三管齐下做数据的“护花使者”。全球数字化浪潮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数字化转型的队伍中来,越来越多的信息将被数据化,数据安全能力或将成为大数据时代的重要竞争力。易保全将是企业可持续发展、提高商业竞争力路上重要的“护花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