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合同为在线教育行业带来的三大改变

2018-02-28 18:31:55


1.电子合同打造在线教育全新签署方式

电子合同改变了在线教育平台惯用传统纸质合同线下签署的必要存在形式,在线签署,不受时间、地域限制,缩短了合同签署的周期,提高了合同签署的效率。电子合同也解决了点击确认签署的法律风险问题。电子合同以电子数据为媒介,节约签署成本,实现无纸化绿色办公环境。电子合同自动存档管理,无需指派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和预留充足的物力空间储存,减少在线教育平台的人工成本和管理成本,方便随时使用、查询、调阅合同文件。


电子合同为在线教育行业带来的三大改变

2.电子合同完善在线教育行业监管

教育是专业性较强的领域,有一定的行业门槛。电子合同平台可以通过连接工商局、公安部、运营商和银联对用户提交的企业或个人信息进行联机校验,验证签约双方真实身份和真实意愿。通过身份认证技术确保学员选择的在线教育平台是取得资质并规范开展在线教育的机构,强化有关部门对在线教育平台强有力的监管。

3.电子合同成为在线教育平台获取信任的有效途径

电子合同解决了在线教育平台规范化合同缺失、用户维权困难、维权成本高等难题。电子合同全流程服务保障了合同的可靠性和数据安全性,杜绝了萝卜章骗局、合同数据丢失和被篡改的风险。一旦学员与在线教育平台产生纠纷,任意一方可随时从平台取证,获取有效证据,得到法院的认可,做到司法落地。因此,使用电子合同签署的在线教育平台更能获取学员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