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证据链存证助力互金平台合规快速发展

2018-01-31 11:06:16

去年是互金平台风其云涌的一年,也是整改延期的一年,在监管之刀落下之前,不同的平台作出了不一样的选择。对于头部平台来说,合规是稳中求胜之举,在合规的前提下他们要做到的是转型突围,扩展行业的发展空间。底部平台有的选择在合规道路上突飞猛进的同时,抓住这个机遇期发展壮大,有的则选择默默关停退出,毕竟每个行业最终能生存下来的企业都不会太多。


全证据链存证助力互金平台合规快速发展


对于选择在这个行业继续耕耘的互金平台来说,不论是头部平台还是中小平台,首先保证自身的合法合规才有资格谈发展。在合法合规时有两点是最重要的一是上线银行存管业务、二是接入第三方电子数据存证,银行存管各个地区有不同的要求,就不在这里叙述了。今天谈一下大家易忽略的第三方电子数据存证。

在目前的电子合同行业鱼龙混杂,有的平台接入的电子数据存证只能满足合规要求,却对自己的业务和风控没有帮助,白白浪费了一大笔钱。有的平台同样接入了第三方电子数据存证,却对自己的业务发展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呢?这其中的关键点在哪里呢?

关键点就是全证据链存证:一份有效的电子证据对证据的完整性有非常严苛的要求,电子证据的时间、地点、主体身份、操作行为所产生的电子痕迹都必须有完整的记录,都视为电子证据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全证据链存证是电子数据存证行业的标配,没有的都是在耍流氓。

易保全是国内权威的电子数据保全机构,依托全证据链存证创新司法模式,让互金平台通过互联网仲裁来代替以往的暴力催收,加强自身的风控体系建设,降低自己的逾期坏账风险,提升自己的运营能力。凡是接入易保全的互金平台不仅合规得到用户的信任,同时也能让自己在行业中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