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仲裁将“老赖”送进失信黑名单

2018-01-30 13:57:12


大家都知道那种下载APP用手机就能借到钱的软件,也就是网贷,一开始他确确实实解过我的燃眉之急,然而,尝到了随意买买买甜头的我,再也不满足于每月规规矩矩花工资了。我在网络上看到了一些大神撸网贷的口子,撸了东家撸西家,一个口子撸两千,加起来就有好几万,哪个口子到期,就再找个新口子撸出钱来还上。




互联网仲裁将“老赖”送进失信黑名单


“撸口子”的那段日子我幸福得都有点儿飘飘然了,甚至还开始做起靠“撸口子”赚钱买房买车的美梦。胆子也慢慢地大了起来,有好几个口子到期还不上钱了我都懒得还,直接逾期了……

这样的美好生活在2017年的11月戛然而止,一波监管令下来,各个口子再也撸不出钱来了,而且该还钱的口子也越来越多。可是撸不出钱来,我拿什么还钱?于是,我果断决定——逾期!通通不还钱,看他们拿我怎么办。

有一天,我收到了一张来自仲裁委的通知书——因为我严重的逾期行为,债权人已经把我告到了仲裁委!

惊慌失措的我赶紧打电话给平台咨询,原来这家平台接入了“互联网仲裁”。他们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我在平台的借款合同已经约定在了某地仲裁委,而我现在已经严重逾期了,平台的债权人就可以去申请仲裁。等到仲裁裁决下来后,如果我仍不履行仲裁裁决,债权人就可以去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如果我还是不履行生效裁决书,法院还可以把我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那时候我就变成了一名人人喊打的“老赖”。

天真的我还以为这只是平台恐吓我还钱的托词,甚至,当我看到法院的执行通知书的时候还心存幻想,认为事情并没有那么严重,感觉当“老赖”就当“老赖”吧,至少可以不用还钱。

年关将至,我得意洋洋地准备回家过年,可是,现实冷冰冰的告诉我,今年家家户户都团团圆圆的春节我要在异乡度过了,因为——我买不到高铁票,我已经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现实是冷静而残酷的,我很快就为自己的自以为是买了单。

这个时候我才真正认识到“互联网仲裁”的威严和威力。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躲得了一时,终究躲不了一世的,欠债不还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在这里,我劝告所有被互联网仲裁出裁决书的“老哥”们早日还钱,永远不要进“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变成不光彩的“老赖”恍如一场梦,原来我是这样一步步把自己“坑”进了“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