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合同时代将来 安全管理怎么办?

2015-07-27 18:18:11

      从2004年第一份电子合同诞生,到现在已经有十年左右的时间,可为什么在法律上已经得到认可的电子合同却没有得到大家的普遍认同呢?


      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一是受传统商业行为的影响,养成了凡是都要立字据的习惯,二是电子合同本身的原因,它是无形物体,改动、伪造不易留痕迹,一旦发生纠纷,想要举证就很困难。


       可是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P2P、020等词频繁出现,大家也能感受到互联网对我们生活所产生的影响,该来的总是会来,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以后越来越多领域会涉及到使用电子合同,电子合同在以后的线上交易中,将占据重要地位。

       

       随着电子合同使用频率的提高,电子合同的本身应不应该进行第三方存证呢?重庆马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子数据保全中心(简称易保全)的总经理刘刚建议,由于网络信息的不断发展,电子合同已然成为趋势,而电子合同的数据安全,是十分有必要的,它能形成线上的有凭有据,一旦保全,又能避免用户对电子合同进行单方面篡改。在挑选市面上提供电子合同保全服务的公司时,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首先应选择有公信力的第三方平台,其次应看该公司的电子数据保全技术,是否为绝对的不可篡改,最后就是在提取电子数据作为证据时,能否供法律可采纳的相关证书,便于形成有利的证据链。